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叶珠宝:并购租赁公司,打造黄金银行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5-07-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黄金产业链全渗透的行业巨头:金叶珠宝成立于1994年,于2011年借壳上市上市,经过不断的向上下游拓展,公司目前已经发展为以黄金饰品加工为主业,珠宝批发、品牌零售、矿产投资全黄金产业链渗透的行业巨头。

并购租赁,打造黄金银行:金叶珠宝于4月26日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以每股11.92元的价格向丰汇租赁原股东发行2.8亿股,同时支付现金26.3亿元,总对价59.5亿元,购买中融资产、盟科投资、盛运环保、重庆拓洋合计持有的丰汇租赁90%股权。金叶珠宝通过本次并购,能够更有效利用黄金资源,通过黄金的金融属性进行融资、投资、理财,提升整体业务的利润率。

租赁行业蓝海一片:目前我国租赁行业正处于经济结构调整、金融改革和区域产业政策的三重红利驱动的黄金发展时期,经济发展模式从粗放型转向集约型,产业升级、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将产生巨大的投资需求。在利率市场化的背景下,纯金融租赁公司的利差正在收窄。而专业化的租赁公司可以根据产业链专业优势,深耕一个或多个产业,以租赁为入口,转型为PE+租赁或者综合金融平台,为产业进行专业的金融服务和结构化融资服务提供者。

产业与资本联姻实现产融结合:丰汇租赁的经营模式更类似于依托产业的金控平台,通过租赁的模式,进入相关产业链,展开全产业链的金融服务。这种模式的特点是利润较高,产业与资本深度绑定。同时,丰汇租赁利用股东中植在金控平台方面多年的经验,通过产业通道,发展保理、产业基金、直投、银行、黄金租赁等多项协同业务。实现资产端迅速扩张与资金成本的下降。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30元。预计2015-2017年营业收入实现140.5亿、165.4亿、186.7亿。归母净利润为6.3亿、9.5亿、11.7亿。

风险提示:租赁业务增速下降、坏账率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金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明显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