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陆重工:战略转型节能环保,受益核电大发展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王华君,陈显帆 2015-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工业余热锅炉龙头,战略转型环保总包商,业绩进入上升通道。

公司主营节能环保设备(余热锅炉+环保工程)和核电设备,工业余热锅炉(节能产品)市场占有率长期保持国内第一。2015年经营目标为收入和净利润增长20%-30%,业绩进入上升通道。增长点来自环保和核电。

环保业务:战略转型打开成长空间,未来业绩有望超过传统业务。

2012年公司引进芬兰技术,迈出战略转型环保业务第一步。2013年收购拉斯卡(原瑞士龙沙工程)进军固废处理(高端医药、生物制药、化工等领域环保工程,以焚烧炉为主)等环保工程总包。近期拟收购格锐环境拓展污水处理、固废处理(江苏最早危险废弃物专业处置之一)等业务。

公司战略转型环保总包商,打开成长空间。公司所处江浙地区环保需求很大,优质环保业务资产很多。我们判断公司未来不排除通过并购等方式进一步加码环保业务。环保业务盈利能力较强,将带来业绩估值双提升。

核电设备业务:将高速增长,受益核电主题投资。

公司核电设备产品包括堆内构件吊篮筒体、鼓泡器、安注箱、换热器、废液回收箱等,正向成套产品自主设计制造总包商转型。公司核电业务与上海一机床(上海电气旗下)、中广核、中核电战略合作。公司正进行“第三代核电核级容器研发和产业化项目”,已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1949万元。

2014年公司核电产品收入同比大增636%。

余热锅炉(节能设备)保持稳健发展;压力容器将进行结构调整。

公司工业余热锅炉国内市场占有率保持第一,公司加快拓宽新产品、新领域,未来将保持稳健增长。公司压力容器业务以煤化工设备为主。

投资建议:不排除外延发展,估值将向环保、核电板块靠拢。

如考虑收购格锐环境,预计15-17年摊薄后备考EPS为0.25/0.32/0.40元,PE为31/24/19倍。公司加快转型升级,环保业务和核电业务将快速增长,未来不排除再次外延式发展,业绩有望超预期。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环保业务发展低于预期、余热锅炉和压力容器业务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