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泰科技:公司大股东增持,并计划注入稀土矿资源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股东增持公司股份,累计金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中国钢研及其下属机构承诺未来12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增持股份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00%。增持方式为根据市场情况,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允许的方式进行(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

大股东拟向上市公司注入“山东钢研中铝稀土集团”的控股权。

2011年8月18日,中国钢研与微山华能公司、崔庄煤矿公司、航天产业基金签署《山东微山湖稀土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协议》,中国钢研持有山东微山湖稀土有限公司40%股权,居于控股地位;

山东微山湖稀土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微山湖矿轻稀土原料的开采,微山湖矿是山东省唯一的稀土资源生产基地,也是目前国内三大轻稀土基地之一;

中国钢研正在推动与中国铝业、山东省政府相关机构进行关于山东稀土矿资源、分离冶炼和储氢材料业务的重组整合事宜,预计中国钢研在重组后的“山东钢研中铝稀土集团”中仍将处于控股地位;

安泰科技钕铁硼磁体生产业务所需的主要原材料为轻稀土,微山湖矿以供应镧、铈、镨、钕等资源为主,未来可满足公司部分原材料的需要;

中国钢研承诺争取在2016年12月底之前完成重组并将其拥有的“山东钢研中铝稀土集团”的控股权通过合法程序、适当方式,以及公平合理的市场价格注入公司。

我们认为,中国钢研未来拟增持安泰科技股份,表现了大股东对于安泰科技未来业绩持续看好的信心。同时,中国钢研通过在适当时机向上市公司注入“山东钢研中铝稀土集团”的控股权,将安泰科技钕铁硼磁体产业链进一步向上游延伸。

此举预计能够有效增强安泰科技在未来稀土原材料价格波动中的抵抗力。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01、0.02、0.03元,继续维持“持有”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泰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