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冠城大通:转型坚定,资产优质,增持显信心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田世欣 2015-07-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冠城大通(600067.CH/人民币7.41, 买入)接到控股股东福建丰榕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STARLEX LIMITED 的通知,丰榕投资于2015年7月3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598,201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04%,本次增持后,丰榕投资持有公司的股份数量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30.27%。

同时,丰榕投资拟在未来12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每股不超过11元的价格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累计投入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27亿元。

点评。

1、转型坚定,资产优质,增持显信心。根据公司公告,丰榕投资于7月3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59.82万股。近期A 股市场动荡加剧,大股东适时增持公司股权,短期内将有助于公司股价止跌企稳。长期来看,公司今年正式发布“地产+金控+新能源”的战略规划,大股东增持也显示公司目前优质资产被市场低估,并彰显公司坚定战略转型的信心。

2、P2P 平台上线,锂电池牵手省投。公司转型战略积极推进,金控与新能源业务亮点十足:1)P2P 平台“海投汇”已正式上线运营,背靠闽商商会嫁接优质客户资源,管理团队具有丰富的海外互联网上市公司管理经验,产品由第三方合作机构的本息担保;2)公司投资与福建省投合资设立福建冠城瑞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有望切入金龙客车等当地新能源客车供应链,加快布局锂电池全产业链,市场空间巨大。

3、地产储备质量好,聚焦大北京和大南京。公司去年末权益未结面积168万平米,权益货值240亿元,其中位于北京海淀区项目权益货值占比近六成,销售无忧且弹性较高,毛利率高达50%以上。公司地产业务聚焦大北京和大南京,合计NAV 约179亿元,目前处折价状态,提供较高的安全边际。

重申买入评级。

公司大股东丰榕投资增持公司59.82万股,并公布未来12个月继续增持的计划。大股东适时增持公司股权,显示目前优质资产被市场低估,并彰显公司坚定战略转型的信心。随着P2P 平台上线和新能源公司的设立,公司“地产+金控+新能源”的战略布局逐渐落地。同时,公司地产业务聚焦大北京和大南京,提供较高的安全边际,重申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冠城大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