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科A6月销售数据点评:半年业绩破千亿,回购彰显魄力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 2015-07-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销售业绩半年破千亿,北京、深圳表现亮眼。2015年前6月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金额1099.6亿元,销售面积902.6万平米,同比分别增加9%和9.9%,为首家突破千亿销售额的房企,其中万科北京及深圳分公司均交出超过百亿销售额的靓丽答卷。单月来看,6月销售额达到251.9亿元,为2014年1月以来的最高值;销售均价方面,公司6月单月均价达到12885元/平方米,相比去年同期上涨15.6%,并创下年内新高。我们认为随着各地公积金细则进入大范围实施以及连续降息降准带来的资金成本降低,购房者入市情绪得到明显提振,预计万科在7-8月的传统销售淡季依然能够录得同比高增长,全年销售额有望达到2400亿元。

上半年拿地同比大涨,一、二线城市成为主战场。前6月公司累计拿地权益金额为217.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95.7%。相比于去年同期的谨慎,公司今年上半年补库存动力明显提升,拿地金额占比同期销售额也由去年上半年的11%上升至19.7%,且当前土地获取目标明确,拿地区域集中于一、二线城市,其中上半年在一线城市中的上海、深圳、广州拿地金额共65.8亿,与去年同期一线城市拿地金额67.06亿元基本持平,今年上半年公司在二线城市显著加大了拓展力度,权益拿地金额为139.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20%。

百亿回购彰显管理层雄心与魄力,举国救市万科先行。日前万科宣布以100亿元自有资金回购其A股股份,预计可回购股份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6.6%。我们认为于当前时点推出回购计划是公司对于投资者负责任的体现,是一家以万亿市值为目标的企业应有的魄力,在A股市场动荡之际增强了投资者信心,进一步稳定了股价预期。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1.68元、1.81元、1.87元,对应估值分别为8.9倍、8.2倍、8.0倍,维持“买入”评级。本周末利好政策频出,表明市场已无法容忍指数overshooting至3500点以下,当前救市已上升至中央层面,我们认为短期救市资金仍偏向于有业绩和估值支撑的蓝筹股,作为典型的地产蓝筹,万科年初至今涨幅仅为7.05%,远远落后于板块其他个股,补涨需求叠加出色业绩支撑加大安全边际,管理层的回购计划则更加坚定了投资者持有的决心,我们看好万科A在下半年迎来强势回归。

风险提示:销售数据大幅下滑,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