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泰豪科技:军工、电改共促发展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洁 2015-07-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定增落地,战投入股,未来更精彩:今年6月份,公司非公开发行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海外控股、南京瑞森和硅谷天堂成功以7.5元/股价格入股公司,我们相信泰豪能很好嫁接产业资本的资源,不断推动公司的后续发展。

背靠清华,业务瘦身,聚焦军工和智能电力,业绩实现大反转:泰豪科技是在江西省和清华大学“省校合作”推动下设立的高科技公司,过去几年受制于业务繁杂和不良资产较多的原因,业绩一直无法体现。

2014年公司转变战略方针,将以前的电机、建筑节能等业务逐步剥离,集中资源发展军工装备信息和智能电网两大核心业务。亏损资产剥离后,公司2014年归母净利润5859万元,同比增长299.3%,业绩实现大幅度反转。

沐浴电改春风:今年以来国务院陆续公布关于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意见,“放两头、管中间”的模式基本确立,公司已于2015年初基本完成智能电网产品布局,其电力调度运行软件现已覆盖15个网省,配网自动化已经培育成熟。我们认为公司作为积极灵活的电力设备民营企业,未来会充分利用在电力系统积累的客户资源、技术等优势深度参与电网改革进程,接入到后端售电服务市场。

民参军的优质标的:泰豪科技积极推动与科研院所、各军工集团的深度合作,一方面扩大原有市场份额,另一方面推进外延式扩张,实现军工产业的规模化发展。目前公司的军工业务主要是军用电源和车载指挥系统,均在细分子行业里占据前三市场份额,还通过参股方式涉入雷达、弹药等领域,近期公司也成立泰豪军工集团,旨在整合军工装备信息产业的相关业务,未来发展空间仍很大。纵观过去,公司是有着强大军工并购基因的民企,过去几年通过并购整合方式获取十几家军工企业的股权,在军民融合、军工信息化的大背景下,能很好嫁接资本市场的优势大力发展军工业务。

投资建议:公司剥离亏损业务,聚焦电改和军工业务,业绩将实现大幅反转,预计2015-2017年EPS为0.22、0.32、0.46,对应PE为65/43/30,公司管理层灵活,借助清华和战投的资源,加上适当的员工股权激励等,后续发展值得期待,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外延发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豪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