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安信证券固定收益日报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5-07-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再放松,笑债券本届政府货币政策放松方式经历了“定向”向“全面+定向”的转变。货币政策全面放松之后,特别是2月4日降准之后,短端收益率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行。与此相应,银行间资金高度充裕,而从货币创造来看,仍然相当疲弱。另一方面,长端收益率2014年底至今则基本处于振荡态势,期限利差明显走扩。在上述大背景下,5月底6月初,有关定向放松的消息明显增加;我们认为,此举意在压低长端收益率,调动货币需求。预计此次货币政策放松之后,长端收益率将趋于下行,10年国开收益率在下半年有望跌破3.7%。

货币宽松强调定向,债务违约化阶段到来——安信固收周观点6月以来,利率债市场整体表现为短上长稳。资金利率大幅上行,与5月底相比,R007上行超过100个基点,而长债收益率经过5月上行约30个基点后在6月表现基本平稳,期限利差有所缩窄。从货币政策角度而言,5月底以来货币政策在维持流动性整体宽松的基础上,更加强调定向,这意味着牛平将是未来收益率曲线变化的方向。另一方面,在经济整体疲弱、需求不振的背景下,政府相关政策陆续出台,但方式明显更加倾向于市场化。与此相应,政府更希望通过调动非政府部门的需求来实现市场化下的加杠杆;

并在此过程中逐步厘清政府与市场的边界,也就是我们一直强调的,在债务“权益化”之后,我们有望看到债务的“违约化”,信用利差有望小幅走扩。

市场观察:股市市场暴跌,债券市场利率涨跌互现周四A 股市场暴跌,主板与中小板均大幅下挫。货币市场利率持续上行,债券市场利率涨跌互现。可转债全线下跌,国债期货继续下跌,美元兑人民币小幅波动。

备忘录:

1、6月26日,部分地区为避监管曲线融资。一些地方政府平台以争取政策性银行贷款、与金融机构合作成立产业基金、发行中票、短融、企业债券等形式为基建等项目融资。

2、6月28日,6月30日,希腊2450亿欧元救助计划的欧元区部分就将到期,而希腊政府还将偿还15.5亿欧元给IMF。如果不能从国际债权人(IMF、欧洲央行和欧元区其他政府)那里得到新的资金,希腊就无力偿还这笔资金,就将违约。

风险提示:有重要因素未列入分析框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