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伊利股份:受益成本下降结构优化,长期竞争力更强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钟凯锋 2015-07-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伊利是乳品巨头中利润率最高的公司,领跑优势明显:虽然2014年伊利的营业收入仅比竞争对手蒙牛高出8.8%, 但净利润高出76%, 利润率相差2.9个百分点, 分摊到每个员工的利润伊利高出13.5个百分点。随着伊利下沉式渠道优势的显现,上游奶源建设逐年完备,我们预计伊利龙头老大的优势将会越发明显,预计2014-17利润年复合增速将达20%。

产品结构继续优化,毛利率持续走高企稳:随着安慕希产能建设完成、每益添(低糖)和畅轻有机酸奶新品的推出,金典与特仑苏之间市场份额差距的减少,婴幼儿配方奶粉收入的平稳增长,我们预计伊利将持续优化其产品结构,高毛利产品占比增大会继续推高其毛利率,2015年在原奶价格持续低位的基础上,毛利率预计上升1.1个百分点至34.2%。

广告投放目标精准,费用占营收比下降明显:伊利安慕希冠名《奔跑吧,兄弟》第二季,拥有同档节目中最高的收视率。伊利QQ 星冠名的《爸爸去哪儿》第三季开播在即,预计又将掀起收拾新高。2009-2014年间,广告费用占营收比下降7.8个百分点,伊利广告投入更为有效。

管理层与公司利益捆绑更紧密:截至2015Q1,伊利四大管理层总共持股占比7.9%,而蒙牛的前十位股东都为机构持有者,约占55%左右。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食品饮料行业强者更强的逻辑会充分体现在伊利身上,其稳定的现金流和高效的盈利模式将提供更高的安全边际。

估值

我们给予伊利“买入”评级,未来6-12个月24元目标价位,相当于2015/16年PE27X/24X 。销售收入2015/16/17年预计同比增速14.0%/13.8%/13.2%,EPS2015/16/17预计为每股0.874元/0.997元/1.171元风险n 食品安全问题/乳制品加工企业竞争加剧/管理层股票抛售套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伊利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