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电运通:扎实业绩兼具国企改革基因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郑宏达 2015-07-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价值不会缺失只会迟到,计算机板块开始提振进入第二阶段,此时我们开始精选个股。

评论

以武装押运环节作为金融服务外包的切入点:各个银行各自为政的方式运营ATM 相关维护工作既不经济,也非核心业务,将ATM 的运维管理、营运管理、现金管理、安全管理等工作外包给相关公司是行业发展的趋势,公司作为ATM 供应商,通过资本市场定增金融服务外包产业,以武装押运环节作为切入点在未来3年在20-30个城市投资建设金融外包服务平台,未来2-3年投资20-30家武装押运公司,占据先发优势。

ATM 行业发展伴随着国产化进程推进:ATM 在中国的发展仍将保持迅猛的势头,公司在国内市场的销售量、市场占有率排名连续7年第一,截至2014年12月广电运通ATM 出货量达到10万台,市占率达到26.61%,国产品牌市占率首次突破50.5%,VTM 作为互联网银行的载体,在未来肩负着替代线下网点运营的重任,能够减少30%的成本,以阿里网商银行和微众银行等互联网银行为契机,VTM 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公司在交行、广发实现批量应用,成功入围建行、兴业总行、华夏总行等银行,与科威特土耳其银行签订150台VTM 订单,并在工行、渣打、德国Commerzbank 等银行上线。

广东国企改革标的,员工持股计划提升企业做强意愿:广州市国资委(持有广州无线电集团有限公司100.00%股权),公司是广州无线电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控股的四家上市公司之一,按照《意见》措施公司顺利完成了增发、员工持股计划,是广州国企改革核心受益标的。从公司自身的角度来看,员工控股股东广州无线电集团认购超过1.6亿股(28.4亿元)的定增股份,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运通资管认购不超过0.5亿股(8.88亿元),锁定期为3年,价格为17.76元。

打通金融产业服务链,平台及服务是公司下一个发展目标:从产品形态来看,公司未来将重点投入资源到VTM 的发展之中,保持传统ATM 制造积淀下来的技术优势和市场效应。从金融外包服务产业链平台来看,武装押运是切入点,未来在金融支付和金融安全上面也将进行发力,未来公司发展有望沿NCR 发展路径,不断的向服务方向倾斜转型,围绕客户关系为中心的增值服务上进行业务拓展。

投资建议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66元。考虑定增对股本的摊薄,预计15-16年每股收益1.21元和1.57元,对应PE27倍和20倍,我们盈利预测高于市场预期,主要是我们认为VTM 今年是行业拐点以及金融外包(武装押运)的收入增长快过市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电运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