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恩股份:国内领先的改性塑料生产企业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李晓迪,商艾华 2015-06-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改性塑料生产企业。主营业务为改性塑料粒子及深加工后的各种改性塑料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1年-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从3.9亿元增加至6.8亿元,年均复合增速为20.7%;公司净利润从3640.5万元增加至6280.7万元,年均复合增速为19.9%。

我国改性塑料市场空间广阔,发展潜力巨大。改性塑料具有特别的优良性能,同时又具有成本优势,以塑代木、以塑代钢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在下游行业中有着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其中,家电行业是改性塑料最重要的下游行业,其次是汽车行业。预计未来几年,我国改性塑料的消费量将保持约15%的年增长率,2015年将达到1000万吨以上,占塑料消费量的比重将上升到10%左右。

公司具有技术和研发优势、客户优势、以及区位优势。公司多项技术在同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技术优势明显,拥有一批长期从事改性塑料的研发和生产管理的技术专家,以及一支六十多人的技术研发队伍。公司客户资源优质,拥有客户160多家,包括海信、LG、美的、海信惠而浦、创维、三星、澳柯玛、冠捷科技等。公司本部地处青岛,青岛地区是中国家电行业最大的产业集聚区之一,公司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

募投项目将扩建产能,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本次发行的股票数量为2000万股,发行价格为17.47元/股,募集资金总额3.49亿元,用于年产28,000吨改性塑料项目、年产1,400万件高效低噪空调风叶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募投项目投产后,将解决目前改性塑料粒子产能与主业扩张不匹配的矛盾,扩大高效低噪空调风叶的生产规模,进一步巩固公司在空调风叶市场的地位,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项目建设周期均为30个月,预计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5.48亿元,实现净利润7475.5万元。

盈利预测与估值分析。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摊薄)分别为0.92元、1.19元、1.49元,我们综合考虑公司的行业地位、成长性、盈利能力、可比公司估值等,认为给予公司2015年28-33倍的估值是合理的,对应合理估值区间25.8-30.4元。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波动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项目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恩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