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引力传媒:整合营销传播服务平台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熊莉 2015-06-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日前,我们和引力传媒的董秘就公司目前的经营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做了交流。

公司传统业务受制于宏观环境弱势的影响。公司的传统业务----媒介代理业务因为宏观经济弱势,导致客户的广告支出费用缩减;另一方面,宏观经济走弱,实体经济的有效需求也开始增长乏力,导致广告的实际效用下降;再者,引力传媒的主要客户部分是受宏观经济影响较为明显的行业,三者共同导致引力传媒的业务需求受到压力,拖累公司业绩增长。

新兴业务是公司未来的增长点。我们认为,除传统电视广告业务之外,公司互联网广告业务(含互联网广告和互联网公关业务)因为业务模式逐步成熟,市场需求较大,也能和公司其他业务产生互动,未来增长预期良好;同时,内容营销业务即综艺节目和影视剧的内容植入业务,公司也做了提前的布局,2015年公司有多个影视剧和栏目合作项目,预计将在2015年呈现增长。

增发预期。公司上市募集资金约2亿元,补充流动资金有余,但要进行产业链整合则明显不足。公司发展战略定位高远,绝不仅限于目前的规模,后期外延式扩张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而通过增发将有效解决公司自有资金不足的尴尬;另一方面,公司控股股东持股比例较高,增发带来的股权稀释很难会对控制权产生影响。

股权激励预期。作为一个轻资产企业,人才资源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随着公司上市以后,公司人才队伍将暴露在市场面前,有一定的人才流失风险。后期通过股权激励留住人才,保持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的利益。

估值与评级:我们预计,2015年到2017年,公司的业绩为每股0.48元、0.55元、0.60元,对应的PE 为121倍、105倍、96倍,估值较行业均值偏高;但是考虑到公司新型业务发展预期强劲、且有增发和股权激励等市场热点,我们首次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新业务或不达预期、国家广播政策或出现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引力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