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评论周报:谨慎看待大盘,寻找估值洼地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零售行业投资策略

展望下周,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估值相对便宜的零售个股,目前大盘加剧震荡,因此低估值且前期滞涨的品种,相对有一定优势。我们重申之前的观点,在流动性尚未继续扩张的前提下,短期震荡将继续为常态,因此投资者对业绩的关注应该引起重视,对于题材概念股的炒作应该短期相对有所克制。我们推荐的品种短期以大白马为主,其中永辉、老凤祥和重庆百货是我们相对看好的白马股,而东百、商业城以及海印股份(未有评级)则是题材概念和转型概念。

本周上证综合指数、深圳成份指数涨跌幅分别为-13.32%和-13.11%,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12.90%,同时跑赢上证综指和深圳成指。

本周零售板块涨跌幅位列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第16位,较上周的涨幅第2位下滑,略跑赢上证综指和深圳成指。本周市场连续下挫,上证综指周跌幅达13.32%,为近七年来最大单周跌幅。创业板指本周跌幅达14.99%,创历史最大单周跌幅。尤其是周五,市场出现暴跌,上证综指下跌306.99点至4,478.36点,跌幅达6.42%;深证成指下跌6.03%至15,725.47点。行业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跌幅全部超过9%。钢铁板块下跌9.19%,是跌幅最小的行业;建筑装饰行业跌幅最大,达16.24%;通信、机械设备、电气设备、传媒、计算机行业跌幅均超过13%。

本周零售行业仅2个股上涨,为东方金钰和新世界,分别一周上涨51.12%和33.08%。东方金钰上涨主要是由于3月18日起停牌,周一定增复牌后补涨所致。新世界上涨,主要是由于公司发布非公开增发预案,公司拟以11.64元/股非公开发行15,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17.46亿元,拟用于于大健康产业拓展项目(12.56亿)、百货业务“互联网+全渠道”再升级项目(3.4亿)及偿还部分银行贷款(1.5亿),锁定期为36个月。公司新世界大丸百货已于15年5月15日正式开业,打破了公司之前依靠单体店业绩增长有限的局限性,通过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将实现百货零售、大健康两大核心主业双轮协同驱动,通过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充分发挥资源协同效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