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南嘉捷:“江南嘉捷2.0”开创“互联网+电梯”新时代;“中国制造2025”优质标的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王华君,陈显帆 2015-06-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事件

2015年6月18日,“2015江南嘉捷电梯远程监控系统技术研讨会”在苏州顺利召开。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

“江南嘉捷2.0”开创“互联网+电梯”新时代 公司从2014年起利用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全力打造“江南嘉捷2.0”(生产和服务结合型)新模式,并同苏州质监局联合,开展了小区电梯的远程监控、自动预警等智能化改造和应用的试点项目,在2015年开创“互联网+电梯”的新时代。 公司5月公告拟以自有资金1000万元投资建立“互联网+电梯服务系统中心”,目前江南嘉捷“e云”远程监控系统已成功运用于苏州火车站、蝴蝶湾小区、星海小学、商超等多个项目。我们认为,“互联网+电梯”将驱动公司安装维保服务快速增长,推动公司持续转型升级。

(二)在手现金充裕,将继续加快转型升级

公司2015年一季度末在手现金近9亿元,年报每10股分红3元共1.2亿元,投资建立“互联网+电梯服务系统中心”使用1000万元,剩余现金超过7.5亿元。 我们认为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快转型升级。公司增长驱动主要来自行业增长、市占率提升、维保等高毛利率业务占比提升、成本下降、出口增长等。公司6月1日公告与中瑞机电合作共同搭建金属3D打印装备研发平台,加快实现从传统电梯向智能电梯方向转变。除3D打印,我们关注公司其他转型升级动态。

(三)“中国制造2025”优质标的,转型升级潜力大

前3大国际电梯巨头收入规模均超500亿元,市值均在1000亿元以上,ROE超30%,保持了长达20-30年的8-9%复合增长率的稳健增长,PE仍维持在20-25倍。公司未来成长潜力巨大。(4月21日深度报告《电梯行业国际比较:进口替代+维保+出口+转型,民族品牌龙头潜力巨大》)。 与内资企业康力电梯、博林特相比,公司轻资产运营,业绩弹性大,市值相对偏低。部分电梯企业正向机器人/工业4.0等领域转型。公司为“中国制造2025”优质标的,未来转型潜力大;除向“生产和服务结合型”转型、打造“江南嘉捷2.0”之外,不排除向工业4.0等其他领域转型升级。

3.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5-2017年业绩复合增长率约24%,EPS为0.74/0.90/1.10元,PE为26/22/18倍;估值低于电梯产业链平均水平,且业绩具备上调潜力。

公司为互联网+、3D打印、“中国制造2025”优质标的,股份回购、实际控制人增持等彰显公司发展信心;安全边际较高。公司在手现金充裕,我们预计公司未来将加快转型,市值将向康力电梯(210亿)、博林特(140亿)靠拢。持续推荐!

风险:地产政策风险、转型升级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力电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