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年青:发起设立产业并购基金,促进转型升级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浩武 2015-06-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6 月23 日晚,公司公告称将出资9800 万元,与宁波鼎锋明道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合作,共同成立宁波鼎锋明道万年青投资合伙企业,并签署协议。出资总额为1 亿元,公司占比98%,鼎锋明道投资占比2%。

我们认为产业并购基金的成立除有效提高公司资金利用效率外,也借助专业管理人能力助力公司优化产业布局的战略目标的实现。

提高现金运用效率,实现资本增值。

新成立的合伙企业将重点投资于已挂牌新三板公司的定向增发、并购机会、期权、优先投、可转债以及拟在新三板挂牌的未上市公司,并可部分参与PRE-IPO 类项目,也可通过特定的基金间接投资于上述项目。

在当前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背景下,新三板的相关投资机会也日益为市场所了解并关注。此次公司发起设立产业并购基金,投资项目涵盖股权、债权等多种方式,将促进公司提高现金的使用效率,实现资本增值。

合作方投资管理经验丰富,助力公司优化产业布局。

此次产业并购基金合作方宁波鼎峰明道投资,是上海鼎锋资产旗下公司。鼎锋资产拥有专业的新三板团队,2007 年以来在新三板股权投资15笔,总金额5 亿元,已退出项目的复合年回报超50%。而宁波鼎锋明道曾参与铜牛信息、海容冷链等新三板公司的股票发行。合作方的丰富经验将帮助公司在未来的并购中获得优秀的投资标的,从而促进公司的转型升级。

公告中明确的收入分配共分为六轮,随着收入的扩大,基金管理人在可分配现金中所获得的比例也相应增长(第六轮分配中可获得30%可分配现金),从而能够对基金管理人的业绩形成明显的激励。

盈利预测与公司评级。

水泥主业,长江天然航道使得中南和华东区多数省份构成了泛长江流域整体,江西省内供求格局较好、集中度高以及水泥行业哑铃状分布的特点又使得公司的价格弹性和业绩弹性最优,而华东区未来两年供求边际仍可能持续改善,公司业绩值得期待。而此次发起设立产业并购基金,借助专业投资管理人促进公司转型升级战略,将有助于公司在中长期中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预计2015-2017 年EPS 分别为1.21、1.43、1.60 元,目标价17.6 元,对应2015 年15 倍PE 水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所涉投资及后续投资项目选择具有不确定性,存在投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年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