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巨轮股份:传统业务发展稳健,工业4.0行业持续拓展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潘贻立 2015-06-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我们近期调研了巨轮股份,对公司的一些情况进行了跟踪。

评论。

公司传统业务总体将保持稳健增长,同时也不缺亮点。今年轮胎行业整体呈现出投资下滑的态势,行业增速相比前几年有所下滑,公司厚积薄发,有望在此背景下突围,预计今年传统业务仍有望保持增长态势。1)就硫化机行业来看,结构性变化的特点较为明显,低端产品的需求下滑和中高端产品需求的快速增长呈现截然相反的发展态势。液压式硫化机替代机械式是行业的大势所趋,产品的发展空间巨大,国内当前液压式的渗透率仅20%,每年产量仅为2000 台左右,而理论存量的替换需求则可达十几万台,以每台单价百万来估算,预计行业更新需求量可达千亿。公司是目前国内液压式硫化机行业龙头,市场份额超过25%,产业化基础较好,预计将会充分受益于产品更新换代带动的需求增长。同时,公司的扩产进展顺利,预计能够按期完成产能投放,将充分保障订单的较快增长;2)轮胎模具有望稳健增长,公司的模具产品以雕刻技术为主,客户涵盖了国内外的主要轮胎厂商,上市十年后其增长表现十分稳健,显示出公司在产品控制、市场开发、行业积累等方面的竞争力,我们预计公司此块业务仍有望保持稳健增长态势。

工业4.0 行业布局思路清晰,内生+外延打造行业标杆。1)公司在工业4.0 领域的拓展从智能装备制造起步,拓展至具有绝对优势的硫化后自动化流水线系统集成,未来将完善整体自动化解决方案在轮胎行业的应用,包括完善硫化前的自动化工序、物流、仓储等多个环节的解决方案。同时,公司充分挖掘德国欧吉索机床在3C 行业的加工优势,逐步形成了机床加工中心+机器人上下料的3C 行业机加工自动化解决方案,并已经获得了小米配套商的认可,预计未来能够在市场需求广阔的珠三角地区获得更多厂商的订单。2)外延方面,公司前期与硅谷天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地寻找工业4.0 相关的智能制造、系统集成标的,行业应用逐步拓展至其他领域。根据公司的战略布局,我们认为公司将会十分重视外延扩张机遇,后续或将有相关项目落地。

广东省推动机器换人计划,公司有望充分受益。广东省大力推行机器换人计划,今年3 月印发了《广东省工业转型升级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2015- 2017 年)》,其中提出,广东未来三年工业技改投资累计将达9430 亿元,并推动1950 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机器换人”。公司作为省内工业4.0 行业先锋,有望在政策补贴、技术支持等方面受益,从而提升公司智能制造品牌形象、拉动产品销售。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作为质地良好、布局清晰、相对滞涨的工业4.0 标的,未来依靠内生+外延打开成长空间,市场对其关注度有望逐步从传统主业转移至新兴产业布局,公司未来或具备较大的市值成长空间,给与“买入”评级,6 个月目标价为28 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巨轮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