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红旗连锁:线上线下快速扩张,形成全渠道融合发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1)公司发布非公开增发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11.80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475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发行对象为不超过10名的特定投资者,拟用于新建超市门店项目(6.6亿)、超市门店升级改造项目(0.9亿)、社区O2O 服务平台建设和运营推广项目(1.4亿)、龙泉驿区西河镇及温江区物流配送中心升级建设项目(1.1亿);2)公司筹划使用超募资金和自有资金收购四川省互惠商业有限责任公司超市业务资产,目前该收购事项已进入全面尽职调查阶段。

支撑评级的要点

利用募集资金加快门店扩张:公司目前处于快速外延式扩张阶段,截止2015年3月,共计拥有1588家门店。本次定增募集的10亿元资金中,6.6亿将用于以租赁店面的方式在成都及周边地市新开平均单店面积约210平米的便利超市门店600家(建设期3年,每年新增200家)。公司通过以成都市为核心、向川内重点城市辐射布局的战略布局,将快速增加收入规模,形成四川省内便利店行业较高的市场门槛。

打造社区 O2O 服务平台,开拓全渠道发展:社区O2O 服务平台项目总投资1.46亿,将依托公司近1600家门店,利用子平台“红旗快购”、“红旗易购”为用户提供便捷的商品配送服务,通过“服务邦”平台引入服务商家为用户提供娱乐、休闲、家政等综合生活服务,符合互联网+的业态变化历史潮流,有利于提升用户粘性,促进线下业务的拓展,形成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

收购互惠超市,进一步完善四川门店布局,快速增加收入规模:公司筹划使用不超过人民币4.23亿元收购四川省互惠超市的超市业务资产及配套资产,互惠超市资产主要包括388家门店(合计面积约5.8万平米,分布于四川省内的成都市、绵阳市、雅安市、南充市)、配送中心(6.72万平)以及约500亩的农庄资产。公司预计收购互惠超市将增加公司收入规模约9亿元,约占公司2014年收入的19%。公司收购完成后,有利于完善公司门店网点布局,进一步扩大公司的市场占有率,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低线城市对CVS 接受程度存在不确定性。

估值

我们预计非公开增发方案将于2016年初实施,因此暂维持公司2015-2017年每股收益预测分别为0.22、0.23和0.24元,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为5.7%,给予公司目标价16.5元,对应2014年75倍市盈率。目前成都地区便利店的搏杀将随外资巨头进驻更加激烈,而烟酒等高毛利产品经营利润受宏观低迷、三公消费下降等因素而大幅下滑,但公司未来随着门店的快速扩张和收购将形成协同效应,提升盈利能力;同时公司自5月13日停牌(期间上证指数上涨16%),存在补涨机会,上调至谨慎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旗连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