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洋丰:第一家入驻阿里村淘的复合肥品牌,转型区域性农业服务平台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郭荆璞 2015-06-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点评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称,于6月15日与阿里巴巴(中国)软件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拟通过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农村淘宝平台(cun.taobao.com,以下简称“村淘”)开展线上、线下合作。

点评:

第一家入驻阿里村淘的复合肥品牌,转型区域性农业服务平台。阿里村淘结合线上和线下双平台,以电子商务平台为基础,通过搭建县村两级服务网络,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优势,突破物流和信息流瓶颈,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功能。截止2015年6月中旬,阿里村淘已经建成包含45个县、1590个村级服务站的线下服务体系;并计划在三至五年内投资100亿元,建立1000个县级服务中心和10万个村级服务站,覆盖全国1/3的县以及1/6的农村地区。新洋丰此次成为第一家入驻阿里村淘的复合肥品牌,合作方式为:新洋丰在村淘上开设旗舰店,销售村淘特供产品并提供线上农化技术服务,并由阿里巴巴在当前各区域设置的村淘点负责新洋丰产品的宣传与订单收集,通过线上旗舰店在线下单,并由新洋丰通知其现有经销商提供产品配送及农化服务等相关线下服务(传统肥料采取(B+B)2(C+C)策略,新型肥料采取B2B2C策略,具体见图表1、2)。通过此次合作,公司将依托阿里软件强大的电商平台,完善的信息支撑系统,优秀的管理团队,带领经销商团队由传统经销模式向区域性农业服务平台转型,逐步转变成为具有区域本土化的仓储、物流、配送、培训、科技示范、农村公益等功能的综合服务商。

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6.63%。2015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71亿元,同比增长23.4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5亿元,同比增长46.63%,实现销售毛利率19.63%,同比上升1.03个百分点,环比下降2.83个百分点。2014年,公司生产磷复肥389万吨(我们预计磷酸一铵和三元复合肥的产量分别达到125万吨和256万吨),同比增长11.68%,销售磷复肥378万吨,同比增长9.99%,产销量的提升外加新增11.70亿元的原料化肥贸易收入带动公司营收增长。此外,公司磷复肥产品毛利率改善,2014年磷酸一铵销售毛利率达到15.85%,较上年增长2.64个百分点,三元复合肥销售毛利率达到21.94%,较上年增长2.70个百分点,这得益于2014年下半年以来磷酸一铵在出口拉动下价格回暖。

复合肥将为公司的业绩提供基础,磷铵提供弹性。新洋丰是我国磷复肥行业龙头企业之一,截至2014年底磷复肥产能达到540万吨/年,其中磷酸一铵和三元复合肥的市场占有率稳定在行业前三名。公司作为复合肥行业龙头企业,具有规模生产上游原材料磷酸一铵的优势,由于产业链相对较长,磷铵毛利率会增厚公司综合毛利率,一体化成本优势显着,非公开发行募资建设120万吨/年新型复合肥项目(一期80万吨)和60万吨/年新型复合肥,主要生产硝基水溶复合肥和缓控释复合肥,有助于提升新型复合肥在公司产品结构中的占比。公司在复合肥行业拥有产品、渠道、服务方面的优势,我们看好其与阿里村淘的合作,对农村电商的探索。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达到94.59、130.93、149.46亿元,同比增长13.25%、38.42%、14.15%,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7.75、12.10、14.59亿元,同比增长35.76%、56.01%、20.59%,2015-2017年EPS分别达到1.17元、1.78元和2.15元,对应2015年06月18日收盘价(31.30元/股)的动态PE分别为27倍、18倍和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新型复合肥项目进度不达预期;与阿里村淘合作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洋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