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迪森股份:新签2.62亿热能合同大单,切入湖南市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15年6月10日迪森股份公告,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广州聚森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湖南益阳市龙桥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了《益阳市龙岭工业园衡龙新区引进工业项目合同书》(合同编号:2015-01号),就公司在益阳市龙岭工业园衡龙新区投资建设生物质能集中供热项目达成一致意见。项目采用BOO 模式,预计总投资人民币1.12亿元,建设期18个月。 2)15年6月15日迪森股份公告,与湖南怀化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湖南怀化工业园生物质集中供热项目投资合同》, 就公司在湖南怀化工业园投资建设生物质集中供热项目达成一致意见。项目采用BOO 模式,预计总投资人民币1.5亿元,建设期18个月。

点评:

切入湖南市场连收大单。公司原有业务区域集中在珠三角,自14年以来向长三角开拓,斩获多个湖北项目。本次衡龙新区生物质能集中供热项目为公司在湖南省的首个生物质能集中供能项目,示范意义显著。公司计划通过公司控股子公司广州聚森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资源方共建合资公司方式对本项目及湖南新签项目进行投资、建设与运营,大力开拓湖南市场。

公司在手订单充沛,项目储备丰富。随着公司转型效果的逐步显现,以及国家相关环保政策和生物质供热行业鼓励政策的密集出台,公司加快生物质能供热及生物燃气业务的布局与推广。公司现有13个已运营项目,2个待投产项目,另有10个在手订单总额达12.47亿元。

2015年公司进入股权激励计划考核期,业绩有望加速。按照14年8月公司公布的股权激励方案,以期权费用扣除前的利润计算,15-17年各年的行权条件为:营收增速分别为19%、33%、5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增速分别为52%、36%、53%。我们认为在国家能源局、环保部投资50亿元建设生物质全国供热示范项目的政策春风下,迪森股份15年业绩有望加速进入快车道。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迪森股份15-17年的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32元、0.42元和0.54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定增审批风险;下游客户产能下降导致用气率降低;公司BGF 项目进展低于预期;生态油项目不达预期;应收账款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迪森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