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置信电气:拟注入武汉南瑞,利好业绩增厚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郑丹丹 2015-06-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增发收购草案与预案的主要内容相差不大

根据公告的增发收购《草案》,交易标的交易价格为11.30 亿元,较2014 年12 月18 日公告的《预案》中交易标的估值微增0.97%;发行价格10.22 元/股, 与《预案》相关内容一致。交易完成后,国网电科院对公司的持股比例将从25.43%提高至31.51%。

重组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将利好业绩增厚

本次交易标的下属企业包括:襄阳绝缘子、南瑞通用、巴西公司、电力工程公司,交易完成后,将为公司新增复合绝缘子、电网智能运维、节能工程服务等业务,我们认为,这将与公司原有的配电变压器、节能服务、运维等业务形成良性补充与协同效应,且符合公司“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以一次中低压设备为主体,以节能和运维为两翼,加快布局碳资产行业。国网电科院承诺,标的资产2015~2017 年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少于13,258.77 万元、14,838.36 万元和15,704.73 万元,相当于公司原有资产2014 年净利润的46%、52%、55%。

盈利预测及估值

暂不考虑增发重组实施,我们预计,当前股本下,公司于2015~2017 年将分别实现EPS 0.275 元、0.33 元、0.38 元,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0.0%、20.9%、12.8%,对应72.1 倍、59.6 倍、52.8 倍P/E。如年内完成增发重组,考虑业绩摊薄效应及标的资产业绩承诺兑现预期,我们预计增发后,公司于2015~2017 年将分别实现EPS 0.35 元、0.415 元、0.46 元,对应56.6 倍、47.8 倍、43.1 倍P/E,EPS 分别增厚0.075 元、0.08 元、0.085 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资产重组进程存在一定不确定性;节能、碳资产等新业务拓展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科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