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基机械:积极拥抱互联网,战略布局后市场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15-06-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推荐该公司的核心逻辑:(1)公司的基本面正在发生积极的变化,改变净利率逐年下降的双重路径选择均有望获得成功,进而驱动2015-2017年业绩高增长。(2)通过收购上海车易涉足互联网+汽车后市场,公司从传统制造业向汽车服务业和互联网延伸,参照可比上市公司,传统估值方法将被突破,而是向互联网+后市场龙头公司的估值进行靠拢。

公司是国内汽车制动部件的龙头企业,目前正在积极转型。一方面,在传统主业方面国际知名企业进行合资合作,实施产品升级,向上进入国际高端车企和国内合资车企的OEM配套体系;另一方面,以互联网+的商业模式涉足市场空间巨大的汽车后市场。我们判断传统主业升级将扩大公司市场份额,提升毛利率,而进入汽车后市场则将使公司拓展新的利润来源,并且站在互联网+的风口。

与国际知名公司成立合资公司,进行产品升级和产品线延伸,增厚公司盈利。公司2014年与丹麦步德威公司成立隆基步德威制动钳公司,生产制动钳,扩大了汽车制动部件的产品线,完善了产品结构,使公司基本具备制动器总成的生产条件,并可以实现汽车制动系统总承包,预计2015年开始该项目将为公司带来净利润约450万元,2016、2017年为850万和960万元。公司2015年1月与德国SHW公司成立爱塞威隆基制动盘公司,生产的制动盘产品将进入国际高端企和国内合资车企的OEM配套体系,预计2016年下半年达产,达产之后2016和2017年为公司带来净利润约1300万和4000万。两家合资公司的利润增厚隆基机械2015-2017年EPS分别为0.02元、0.07元和0.17元。

预计2015年汽车后市场规模约为7700亿,2017年将超过1万亿。中国汽车保有量稳步增长,截至2014年底,已经达到1.54亿辆,市场规模仅次于美国,预计到2020年有望达到3.6亿辆,保有量的增加为汽车后市场的快速发展带来机遇。根据中国流通协会预测,2015年我国汽车后市场规模有望达到7700亿2017年将突破1万亿。

参股O2O+C2b2B汽车后市场电商平台公司上海车易。公司为快速进入汽车后市场,选择直接参股现有平台公司上海车易,2014年10月和2015年4月两次受让股权累计达到37%,成为第一大股东,超出第二大股东(也是车易创办人)12%股权。车易不仅能够通过车易安平台完成线上集客、线下导流的功能,还能够实现服务商(b)和配件供应商(B)的在线采购交易,更重要的是其软件系统能够为服务商(b)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和客户管理等功能,从而实现通过互联网手段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提升用户体验,进而获取利益的目的。截至2014年10月,车易在上海地区已经拥有100多家配件经销商、500多家服务商、6万多个注册车主用户。独有的软件系统以及开放的平台将使其模式能够在全国范围内很快得到复制。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测2015-2017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4.38亿、16.90亿和19.8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71亿、1.18亿、1.7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7%、65%和45%,在不考虑配股的前提下,对应EPS分别为0.24元、0.39元、0.57元。考虑到互联网+汽车后市场标的稀缺性,且未来公司存在外延性并购的可能性,二级市场将会给予公司一定的估值溢价,预计隆基机械合理目标价为50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产销量不达预期;合资公司达产进度以及市场开拓低于预期;上海车易后市场业务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基机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