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交通银行:深化改革方案获批,温和利好,执行是关键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消息。

交通银行6月16日宣布深化改革方案已获国务院批准。改革的方向包括:(a) 坚持国有控股地位,同时探索引入民营资本,积极发挥战略投资者作用,探索高管层和员工持股制度;(b) 完善授权经营制度,更好发挥董事会、高管层作用;(c)深化用人、薪酬和考核机制改革,落实风险责任制,强化企业内部监督,推进事业部制等内部配套改革(如事业部改革)。据路透报道,交通银行于去年7月份前后上报其改革计划。

分析。

我们认为如果执行得力,则深化改革计划对交行将为温和利好。在此,关键的问题是与四大行相比,交行可以获得什么样的额外的灵活性,以及这可以在多大程度上帮助交行缩小与其它较小银行在管理激励机制方面的差距。

国务院批准改革计划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执行可能是一个循序渐进且较为挑战的过程,因为。

(1) 在国有控股银行中,高管的任命和薪酬受到高度监管;(2) 各监管者和包括财政部在内的股东仍需就具体执行计划的设计和实施进行大量讨论和协调;(3) 根据那些已经采取了商业运作的中小银行的经验来看,与其它行业相比,银行的价值创造是一个更长期而复杂的过程。

(4) 交行的主要任务是提高其相对薄弱的客户实力和资产质量;但该行面临着来自当前信贷周期的压力,也面临着那些行动更为激进的较小银行以及客户关系和分支网络均十分强劲的四大行的激烈竞争。

潜在影响。

我们将密切关注改革实施的细节及进展。维持对交通银行H/A 股的评级和目标价格不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交通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