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雪莱特:业绩高增长,消费级无人机是亮点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熊莉 2015-06-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主营为光应用,各个领域有多元化投资。公司主营LED照明、配套电子镇流器、汽车氙气灯等,收购富顺光电后,公司的光应用涵盖室内和室外两类应用,同时公司逐步加大了对互联网O2O平台以及电子商务等领域的投入。

收购曼塔智能切入无人机领域。5月公司以人民币1500 万元对曼塔智能进行增资,持有曼塔51%股权,曼塔智能是一家从事消费级无人机飞控和整机生产的企业,其核心技术团队是美国的几位博士,创始者是玩家出身。公司自主开发三轴增稳云台,新增的云台俯仰控制摇杆设计让用户体验更好;续航时间为25分钟,其比较优势是返航精度较高,误差约在1 米左右且能实现电量低状态自动返回起飞点并降落的功能。

产品渠道铺设完成,已拿到一定数量订单。曼塔智能的无人机目前的销售渠道主要在欧美,渠道铺设基本完成,也有订单产生。随着订单的增加,曼塔智能原有厂房产能已无法满足需求,公司着手搬迁,搬迁后的产能将达到每月8000-10000 架。

无人机市场空间广阔。无人机军用、民用广阔的市场空间,正使得无人机产业成为下一片蓝海。蒂尔预测未来10 年无人机将产生千亿市场。我们预计国内民用无人机市场约有200-400 亿元市场,其中民用植保约有150-200 亿元,管路巡线约有10-20 亿元市场空间,其它应用主要是租赁市场,约有15 亿元。

消费级的无人机2014年全球是40亿元人民币,我们预计未来全球将增加到252亿元。

估值与评级。公司三大看点:无人机业务放量,公司现有订单量已经领先市场诸多潜在竞争者,未来在切入行业应用领域,补齐产品线;公司股权激励彰显了公司高层对未来发展的信心;看好公司未来外延发展,公司在光应用以及汽车智能领域技术储备充足,在互联网平台方面也有投资,公司资产负债率较低,财务负担小,具有继续外延扩张的动力和实力。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 年归母净利润为7349 万元、1.22亿元、1.44 亿元,EPS 分别为0.20 元、0.34 元、0.40 元,对应市盈率为124 倍,74 倍,63 倍。我们坚定看好公司消费级无人机在北美市场的快速扩张,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订单或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光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