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重庆钢铁股份:地理位置佳,受惠国策,具重组概念

来源:南华金融 作者:谭善斌 2015-06-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展望-目前市场对钢鐡股的期望不高,但在钢铁业受惠多项国策的前提下,配合公司的地理位置优势,加上在管理层面的多项提高效益的策略,而且具重组及注资憧憬,重钢已值得留意。

受惠国策-近年国内经济增长放缓,令钢铁行业产能过剩,盈利能力不振。正因如此,工信部正加紧推出《钢铁工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7)》,将涉及产能过剩、两化融合及兼并重组等七个方面。此计划有望於本月出台。另外,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基建,加上电价下调的政策,钢铁股将可受惠。

地理优势-在内地钢铁公司中,重钢是长江流域最大的钢铁厂,凭藉优良的地理位置,可较大程度受惠「一带一路」政策。事实上,重钢位於中国中西部唯一直辖市和长江中上游的经济中心城市重庆,中国对西部地区的战略大开发和长江三峡库区建设,重庆市及周边地区的钢材市场有巨大潜力。三峡工程的建设打通了万吨货轮到达重庆的水上交通运输通道,公司物流更加便捷、高效。

重组概念-早前母公司重钢集团与韩国浦项钢铁合作的Finex综合示范钢厂项目,已经获得政府批准,双方将在Finex综合示范钢厂、汽车用钢板和钒钛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等合作。展望未来,重钢与母公司旗下资产将有机会重组或注资。

扭亏为盈-重钢通过采取降耗降本、调整产品结构、出售非核心资产等多项措施,加上获得搬迁奖励等其他收入,2014年全年扭亏为盈。 未来计划-管理层表示,在做好工序降低成本的同时,未来仍会做好产品结构调整,提高综合售价。具体经营计划包括:1) 以效益为中心,持续优化生产组织方式;2) 加大降低成为本力度,巩固降低成本及增加效益的成果;3) 强化销售工作,推进营销体制机制改革;4) 推进设备体系改革,降低公司维修及检查费用;5) 深化企业改革,提高效益;及6) 发挥产销联动优势,优化结构做好产品。

公司背景:重庆钢铁是中国一家大型钢铁企业和中国最大的中厚板生产商之一,主要生产及销售中厚钢板、热轧板卷、型材、线材、冷轧板卷、商品钢坯及焦化副产品、炼铁副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重庆钢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