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振芯科技:设立产业基金,布局卫星移动互联网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5-06-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摘要: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投资200 万元(出资占比20%)与北京静衡投资共同设立振芯静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振芯静衡成立后,振芯静衡作为普通合伙人,联合公司、静衡投资及其他有限合伙人发起设立“振芯静衡卫星移动互联大数据产业并购基金”,规模不超过3 亿元,振芯静衡作为基金管理人,出资不低于1%,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6000 万,占振芯基金规模的20%。

成立产业并购基金,继续推进卫星移动互联的战略布局。虽然前期并购重组失败,但公司向卫星移动互联网应用发展的战略已经非常清晰。北斗与移动互联网相结合是产业发展的重要创新领域,未来在在智慧城市、交通、旅游、安防等各领域应用广泛。此次拟成立产业基金投资领域包括了高性能器件领域、基于卫星互联网的应用和位置服务、大数据应用平台等,目的主要服务于卫星移动互联网的战略布局,继续推进公司的产业整合,提升在北斗卫星导航应用领域的全方位服务能力。

北斗军工市场景气度高涨,行业应用及大众市场将逐步展开。“国家安全”和“自主可控”背景下,北斗军工市场进口替代最迫切。“北斗二代”卫星导航系统逐步走向大规模应用,频现北斗军工大订单,行业高景气度毋容置疑。

15 年北斗全球组网拉开序幕将加快推进北斗行业应用和大众消费市场的发展,对应更大的空间。振芯已建立起“北斗器件-终端-系统-运营”全产业链竞争优势,成为国内北斗产业链最完整、应用面最广、模块与终端产品供应量最大的企业之一,在军工市场建立了领先优势,行业和大众市场也不断取得突破。

围绕北斗核心能力多元化布局,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公司在视频监控和高端芯片等领域也拥有较强实力,视频监控业务切入智慧城市等较大规模的项目,高端芯片DDS 和MEMS 等性能指标优于同行,部分业务已开始规模贡献收入,有望成为新的成长动力。公司确立了“1+N”的产品战略,“1”是指北斗核心能力,“N”则包括了卫星通信与网络、遥感与地理信息、MEMS 与微电子、光电传感器网络等创新业务,发展前景广阔。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5-2016 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88.88%和70.24%,EPS分别为0.53 元和0.90 元,设立产业并购基金将有助于提升公司产业并购效率,进一步资本运作值得期待,维持买入-B 的投资评级,目标价75 元。

风险提示:招标低预期的风险;外延式发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芯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