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雅本化学:黄金十年来临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李云鑫,苏淼 2015-06-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正在崛起的世界级CMO巨头,买入评级

全球产业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农药/医药的高端定制正在从欧美向亚洲转移,中国凭借广阔的市场,日益强大的竞争力,将充分享受这一波浪潮。由于高端定制具有极高的壁垒和门槛,因此只有那些具备一流的体系,突出的研发实力,且和巨头有过成功合作经验的CMO公司,才有可能借势崛起,我们认为雅本具备这样的潜力。短期来看,公司新基地投产,在手订单充足,业绩进入爆发周期,预计15-17年EPS分别为0.33、0.48和0.66元,同比增长96.6%、45.2%和38.6%,中期看到200亿市值,给予买入评级。

未来几年将持续高增长

高端定制行业,具备自我强化的特征,强者恒强。跨国巨头对合作伙伴的选择极其苛刻和谨慎,因此那些和巨头具有成功合作经验的CMO企业,将会获得更多更优质的订单,行业马太效应明显。雅本从一开始就绑定世界顶级巨头-杜邦,近来不断开拓拜耳、巴斯夫、强生等巨头客户,因此我们判断雅本在手订单超过30个亿,极为充足。随着三大基地的投产,生产线的理顺,公司未来几年利润将有望呈现10倍规模的扩张,进入一个迅猛发展周期。

三大基地布局已完成,蓄势待发

太仓基地目前已满负荷生产,但产能有限,未来将主要定位为医药高端定制和中试孵化基地,以培育医药品种为主,目前已有部分极具潜力的医药品种在太仓基地孕育中。南通基地为为“工业4.0”标准的旗舰基地,代表着雅本制造的最高水平,均定位过亿的品种,目前已投产2条千吨级的生产线,未来看南通基地产值将达到20亿元。盐城基地是目前雅本唯一具备终端资质的基地,为雅本未来由中间体向下游原药、制剂延伸做好铺垫,已于14年1季度实现并表。三大基地定位清晰,布局科学,是雅本腾飞的最坚实基础。

催化剂

公告新订单;业绩持续亮丽

风险提示

投产进度对于预期

新客户开拓不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雅本化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