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兰州民百:乘“一带一路”春风,仍需强化区域商业龙头地位

来源:华龙证券 作者:孟洁 2015-05-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4 年业绩小幅下滑。2014 年公司所处行业受国内经济环境影响较大,面对电商冲击和区域同业竞争等诸多困难, 2014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485.26 万元,同比降低14.93%;净利润为10,391.68 万元,同比降低5.91 %。

行业题材众多,子行业仍有分化。商业零售行业受国内经济环境影响较大,面对电商冲击和区域同业竞争等诸多挑战,作为完全竞争性行业,商业零售将持续走在体制改革风口浪尖,跨界转型,存量重塑,以及在特定区域内涨幅相对较弱的龙头可以重点关注。

零售百货业态丰富,主营业务增长可期。公司地处兰州市核心商圈,辐射周边城区,具有地理位置的竞争优势。目前经营百货、批发、零售、餐饮、客户五大业态。

引进优势品牌,提升商厦综合实力。公司百货占据兰州主要西关商圈,致力于走名品加奢侈品路线,着力打造成为甘肃地区的中高端精品百货店。2014 年共引进百货类品牌 64 个,2015 年准备入驻化妆品国际品牌,扩大公司影响力。

“兰州红楼时代广场”项目正常推进,利润贡献尚需时日。2015 年,公司计划完成“兰州红楼时代广场”项目全部裙楼主体结构及主楼主体结构 40 层,相应的各项安装等工程同步跟进,同时将主楼外立面幕墙施工至20 层。红楼时代广场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

受益“丝绸之路经济带”概念,但仍需公司积极把握。自“一带一路”规划提出以来,甘肃省政府积极响应,提出建设丝绸之路黄金段的设想。作为本地商业龙头企业,兰州民百有望受惠相关政策性红利,但从公司公告及市场动向来看,公司目前并无主动拥抱“一带一路”的相关举措。

区域市场竞争加剧,盈利难现惊喜: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所在地竞争加剧,若能进一步整合内部资源,拓宽经营思路, 创新营销渠道,积极应对行业和市场变化,则有望实现业绩稳定,但行业内受电商等因素影响想要实现快速增长难度较大。我们预计公司2015 年、2016 年EPS 为0.34 元、0.40 元,对应PE 为39、33 倍,给予公司“中性”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尚国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