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酒钢宏兴:受益“一带一路”和转型/改革预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杨件 2015-06-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根据公司网站新闻报道,国家开发银行总行评审二局相关领导来访酒钢,双方就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下,酒钢发挥企业优势向西走出去进程中如何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此外,甘肃省国资委、酒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实施小组相关领导近期也前来酒钢就企业改革进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评论

受益“一带一路”。公司地处甘肃地区,属“丝绸之路”中段,区位优势独特。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公司有望依托技术、人才、地域等优势,在充分享受“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区域内钢材需求提升的同时,向西拓展中亚、非洲等海外市场。近期,国开行相关领导到访公司交流时也表示,将全力支持公司开展国际合作。我们不排除公司未来参与到相关合作项目中并进一步“走出去”的可能性。

主业有望继续扭亏。14年以来,公司通过自身降本增效、非钢业务等方式多管齐下,实现扭亏,15年有望继续保持,主要源于以下几方面:1)继续从成本费用降低、优化用料、调整产品结构、管理创效等方面创造效益;2)加大不锈钢、碳钢冷轧、镀锌等产品在西北地区的销量,争取效益最大化;3)公司资源优势明显,铁矿储量达3.5亿吨,15年铁矿石自给比例有望进一步提升。此外,公司在主业之外,积极向其他产业链延伸的可能性也较大。

转型/改革预期。如我们前期梳理,公司是典型的资产负债率较高、主业亏损严重而大股东资产丰富的钢企。根据集团网站介绍,酒钢集团非钢产业发达,目前已发展形成了火力发电、有色冶金(铝合金)、设备备件制造(风电)、建材及耐材生产、高科技种植养殖、旅游等多种非钢产业。此外,近期省国资委在调研公司期间也表示,公司作为甘肃省国企改革的试点企业,鼓励继续深入推进企业改革。我们认为,在当前钢铁国企改革及牛市大背景下,公司实施转型/改革有其充分性和必要性,参考可比公司南钢股份(大股东复星)、大冶特钢(大股东中信)等,未来不排除其出台进一步措施的可能。

其他方面。公司经过多年发展,拥有完整配套的钢铁工业生产体系,产品涵盖碳钢及不锈钢两大类产品,产能达到千万吨水平。而钢铁主业之外,兼营资源开发、煤电联产、机械制造等多种产业。我们认为,公司作为西北地区最大的综合性钢铁企业,是西部地区及“一带一路”沿线建设中的重要成员之一,未来看点较多,建议密切关注。

投资建议

预计15-17年EPS分别为0.008、0.01、0.02元,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特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