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信信托:定增助力成长,金控前景光明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励雅敏,黄耀锋 2015-06-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几经波折,重整旗鼓。

安信信托成立于1987年,1994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国内最早一批上市的金融类企业。过去事十多年来,公司经历了上市、大股东更替、被借壳重组失败等一系列重大亊件,业务发展几经波折。重组失败后,公司将战略重心重新放回信托主业,在进行了领导班子更替、固有资产清理以及金融业务许可证的更换后,公司业务重新启航,以崭新面貌宣告自己的回归。

逆势增长,资本金到位后潜力巨大。

近几年来,随着行业监管趋严,外部竞争加剧,信托业规模增速开始出现下滑。与行业增速下滑的趋势表现截然相反的是安信业绩的强劲增长,公司自2013年将业务重心重新转移至信托主业后,信托业务规模和收入持续蹿升,2012-2014年公司信托规模与净利润CAGR 分别达到81%和216%(VS 行业31%和21%)。公司33亿定增计划目前已获证监会正式批文,公司业绩有望维持高速增长。定增完成后,限制公司规模增长的天花板被打破,我们测算能够支撑3700亿左右的信托规模,是2014年规模的2.5倍,从业务成长性看,目前公司主动管理类业务规模在401亿,未来有望上升至1900亿左右,业务占比从27%提升至50%,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从监管环境来看,随着行业监管分级和牌照差异化等新政策的陆续出台,公司未来仍有很强的资本补充动机,为持续增长提供保证。

创新+大股东协同,转型金控前景光明。

我们认为民营企业的灵活性和快速反应力将帮助公司在业务创新和转型上掌握先机,目前公司业务布局已扩展至养老、物流、新能源等领域,未来还将向资本市场、新三板、PE、VC 等板块延展。公司大股东国之杰是一家房企背景的公司,地产行业整体的不景气将加速大股东战略重心向金融板块转移。安信信托作为大股东唯一的金融上市平台,未来不排除大股东将其手中金融资源及其他业务资源(国之杰旗下银晨科技在人脸识别领域处于领先)与公司进行整合,金控平台的打造将会提速:1)目前由大股东和公司共同出资的基金公司已经报备,年内还将入股保险公司;2)对于银行和券商领域的介入也已经在筹划中,预计未来1-2年内将有所斩获,综合化金融平台已初具雏形。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安信信托2015/2016年的利润增速分别为30%/32%,对应EPS 为1.88/2.49元。根据相对估值法,综合耂虑上市可比公司以及过去4年公开市场信托公司收购的可比交易,保守给予公司2015年PE30x,对应目标股价56元。(可比交易平均PE21.8x,可比上市公司2015年平均PE39.7x)。我们认为公司的成长性明显好于同行业上市公司,目前估值明显受到低估(定增摊薄后2015年公司24xPE VS 行业平均40xPE)。公司信托主业独立于行业的高成长性以及金控平台的展业前景将为公司股价带来催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信托业务增长不达预期、监管政策加码超预期、金控平台建设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元信托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