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用友网络:增发通过,助力企业三架马车快速前行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郑宏达 2015-06-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5年6月11日,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10,220,440股新股。

评论

时代在转型,从美国科技股的市值看用友软件的价值:我们从两个方面来考虑用友网络的价值:1)此次中国牛市的一个最大特点即是互联网为代表的科技、传媒、IT 公司的股价大幅度上扬,这与传统行业的增长下滑,科技公司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大背景是密不可分的,也可以说,转型牛是今年牛市的最大看点,从业绩上来说,以IT 为首的科技公司利润普遍保持在30%的年增长,一季度整个计算机板块营收的靓丽表现,都是公司估值中枢上调的有利保证。2)从美国的历史来看,苹果、谷歌、亚马逊、微软、甲骨文等形成了新的千亿市值企业,二战后25家全球顶尖企业有14家IT 企业,IT 取代了传统行业的公司是全球发展的趋势,用友作为企业软件的龙头公司,未来的价值增长一定是朝着这个方向发展的。

经营策略清晰明确,三驾马车并列齐驱:过去一年,公司致力于由传统企业软件提供商转型为企业管理服务与金融服务提供商,公司以企业软件业务、互联网服务业务、互联网金融业务等三大板块作为公司的业务方向,其中,互联网服务和金融服务是公司未来的看点。

企业软件业务以提炼内功为主,同时加大软件“端化”的活跃用户数,2015年的业务目标是利润提升20%。

互联网服务业务目前以提高用户数量为主,包括畅捷通、易代账、会计家园、工作圈等云端业务。畅捷通目前的企业用户达到13万,以公有云的状态来运作,会计家园的用户数量超过100万,公司目前的策略是以免费为主来扩大用户数量,等到用户数量提升之后再来做增值服务。2015年度的业务目标是80万的企业用户和800万的个人用户,收入突破1亿元。

互联网金融业务公司目前的布局包含友金所和支付服务,在2015年友金所的业务目标是交易额达到千亿级,收入突破5000万。

继续深化布局互联网金融业务:对于现有的P2P 业务,公司将会展开线下网点来辅助线上业务,提高线上线下的整合,利用企业的畅捷通支付牌照,未来有望展开企业理财的服务,包含企业版的余额宝等,筹建民营银行,证券投行的规划都有可能是公司未来在金融方向的布局。

深耕中国企业市场近30年,企业价值变现才刚刚开始:从1988年成立到现今,用友以成为中国最大的ERP、CRM、人力资源管理等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相对于国外的云计算服务商,我们认为,像用友这样已经扎根企业应用服务,并且逐步提高端化比例,建立大产品生态圈,从而展开企业价值的变现更符合中国的国情。

投资建议

维持“增持”评级,维持预测15-16年EPS 为0.56元和0.73元,维持6个月目标价12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用友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