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冠农股份:康庄大道正在开启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冠农股份(600251.CH/人民币,未有评级)和上海涌泉亿信投资发展中心设立了第一期新兴产业并购基金 - “华富资管-涌泉1号资产管理计划”,资管规模不超过9500万元,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认购1500万元,冠源投资认购500万元,其余7500万元由涌泉亿信募集。

点评:

1、关联人补偿承诺:公司控股股东-冠源投资参与认购资管计划的B类份额,并为认购资管计划的A1类份额(5000万元,固定预期收益9.5%/年)和A2份额(2500万元,固定预期收益6.5%/年)的相关资产委托人的本金及固定预期收益,承担保证义务和无条件履行差额补足义务。另外因冠源投资承担上述补偿义务,如果公司因资管计划而获得收益,公司在扣除相关税费后,将该收益的25%支付给冠源投资。

2、为公司未来发展做准备:公司设立此计划主要投资于新三板挂牌的创新型、成长型优质企业,投资范围为主要投资于新三板市场,主要包括已经完成股份制改造而没有进行挂牌的企业,已经完成了挂牌而没有进行做市的企业以及已经挂牌并且做市的企业。我们认为公司未来的投资不会盲目,而是围绕未来发展方向(如交易平台、电子商务等)补强壮大。

3、新兴业务将是公司未来腾飞新引擎:2014年,公司投资嘉兴电子商务,收购嘉兴茂雄100%的股份,为公司在长三角地区的嘉兴市打造“兵团之窗”,与顺丰“嘿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导入全新商务模式020,并通过资本市场做大做强相关业务。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期内,线上交易平台将是公司的发展方向和重点,也符合未来中国经济的大方向。

4、坚定看好,空间巨大:和先进市场相比,中国农产品交易市场现在仍在最初级阶段,最前端和最后端的议价能力很弱,农产品流通环节需要极大地变革和突破,兵团系鼎力支持将会为公司农产品交易平台的发展做好铺垫,和相关资本方合作会打开发展通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冠农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