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盈精密:收购机器人公司,布局中国制造2025全价值链大平台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王莉 2015-06-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事件。

长盈精密于2015年6月6日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5,600万元收购东莞市松庆智能70%的股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松庆智能是国内工业机器人企业佼佼者。

松庆智能是专业从事工业智能自动化设备集成和工业机械手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2007年,技术骨干成员在行业内具有数十年的丰富经验,目前核心产品包括ABB、安川工业机器人的集成运用、压铸周边自动化、自主研发四轴水平机器人、视觉检测仪器等,已有客户包括华为、中兴、华晨宝马、江淮汽车、通达、德盛镁等国内知名企业。

工业联盟发布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市场销售工业机器人57,000台,同比增长55%,约占全球市场总销量的四分之一,但由于行业需求紧俏,多关节的中高端机器人中国仍在大量进口,自主品牌机器人面临发展良机。而2013年-2015年5月,松庆智能已开发、生产、销售的机械手突破1000台,工业机器人103台。此外,松庆智能正在努力进行4轴、6轴工业机器人的开发和研制,RV 减速器也是松庆智能的开发项目之一,预计2016年可具备量产条件,公司将完成核心部件及整机系统集成。

在技术专利及人才储备方面,松庆智能与华南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东莞理工学院等高校开展校企合作,目前公司拥有自主产权的专利31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

(二)战略外延,深度布局中国制造2025全价值链大平台。

从今年4月成立天机子公司到6月签订收购松庆智能意向书,动作迅速,反映了公司管理层魄力大,执行能力强,转型意愿强烈。

未来公司将持续积极布局工业4.0及中国制造2025,不仅完成部署智能工厂,实现减员增效,更重要的是向通过外延,向物联网及工业智能的最核心上游芯片、机器人核心部件及系统集成领域进行垂直一体化延伸以及互联网端的业务延伸。

短期看,已切入万亿装备及机器人市场,收入及利润将大幅提升,长期看,未来公司将利用将互联网手段建立自动化和装备业的信息化网络平台,并对现有的装备制造及销售模式进行颠覆式创新,并通过扩张机械手、机器人产品线,不断完善工业4.0全价值链平台。

未来公司还将持续加强自动化和装备业的人才培养,已保证大平台的价值不断提升及公司长期一步一个台阶的大发展。

3、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长盈精密瞄准中国制造2025,布局基于信息化和网络化的智能装备、机器人的研发制造,暂不考虑收购影响,预计2015-2017年EPS 是0.94/1.38/1.88元,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盈精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