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苏旷达:增发加码光伏电站,战略转型再度提速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曾朵红,沈成 2015-06-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拟增发融资不超过25 亿元投资270MW 光伏电站:公司拟以14.99 元/股的底价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67 亿股,其中关联方旷达创投认购比例不低于15%;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 亿元,其中22.5 亿元用于投资270MW 光伏电站项目,2.5 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年报提及上市公司融资渠道,增发融资方案符合预期:公司在2014 年年报中明确表述,2015 年计划稳步扩张,充分利用上市公司融资渠道,保证公司的持续稳定发展;同时考虑光伏电站行业的资本密集属性,增发融资势在必行。因此,此次增发方案基本符合我们和市场的预期。

电站资源版图延伸至全国各地,积极拥抱能源互联网:公司2013 年收购-运营的青海力诺50MW 项目运营良好,2014 年自建-运营的施甸一期30MW、沭阳一期10MW、富蕴一期30MW 与温泉一期30MW 项目已并网发电,加上2015 年收购并表的通辽欣盛100MW 电站,累计并网规模已达250MW,为2015 年业绩高增长奠定基础。此次270MW 募投项目广泛分布于新疆、河北、云南、内蒙古、陕西,公司的电站项目资源版图已延伸至全国各地,再次验证了公司强大的项目资源优势。公司转型光伏电站运营商已全面提速,2015-2016 年电站开工规模或将超预期。此外,公司计划运用电站智能化管理手段,积极筹建大型光伏地面电站远程集中监控中心和运维管理中心,进一步加强电站的精细化管理,向能源互联网升级。

实际控制人间接认购增发股份彰显其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本次非公开发行对象为包括旷达创投在内的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其他机构投资者和自然人等不超过10 名特定投资者。旷达创投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沈介良所控制的公司,旷达创投的自然人股东张娟芳(沈介良之妻)和沈文洁(沈介良之女)与沈介良为一致行动人。旷达创投承诺认购比例不低于15%,彰显实际控制人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

创新机制提升员工积极性,面料业务未来增长无忧:公司面料板块业务发展稳定,延伸产品汽车座套已形成一定的生产能力,汽车座垫二级市场业务的开发进一步延伸了企业的产业链。随着汽车保有量增加,汽车织物更换将给汽车座垫市场带来更多的增长空间。2015 年,公司计划在守护、防御现有主机厂销售份额的基础上,加强对现有市场新车型的开发跟踪力度。调动销售人员的积极性,组织力量拓展国内未开发的汽车、火车、飞机等市场;组建自己的电子商务平台,发力汽车后市场;利用大众和通用全球供应商资格,加大海外市场面料和纱线的拓展。集团总部简政放权、充分授权,让每个事业部和经营体根据制定的计划,将管理的重心放到创业组和小微组,充分调动一线员工的生产劳动积极性,实现经营体买卖关系常态化。各事业部梳理和优化管理结构,着重建设经营体管理平台,为创业组和小微组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真正实现人人成为“经营者”之蓝图。

投资建议:在不考虑增发摊薄股本的情况下,预计公司2015-2017 年的EPS 分别为0.42 元、0.73 元和1.02元,业绩增速高达64%、74%和41%,对应PE 分别为50.7 倍、29.0 倍和20.7 倍,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26 元,对应于2016 年35 倍PE。

风险提示:政策不达预期;项目资源不达预期;地面电站并网或发电量不达预期;融资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旷达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