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六国化工:主营回暖,有望受益国企改革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朝松 2015-06-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主要从事磷矿采选,磷复肥、精细磷化工、合成氨和甲醇等生产与销售,是国家重点发展的大型磷复肥生产骨干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形成300万吨/年化肥产能,2014年产销量超过220万吨,年销售收入超过50亿元,总资产超过60亿元。公司是全国磷酸二铵生产厂商中唯一拥有“六国”、“施大壮”两件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生产基地主要分布在安徽铜陵、江西贵溪、湖北当阳、安徽宿州。

2015年国际新增磷肥产能很少,部分地区因限产和停产等因素影响,实际产能有望下降,而需求保持2%左右的增速,磷肥的供需格局有望迎来好转。同时,2015年国家取消磷肥出口关税季节差异,磷酸二铵、磷酸一铵全年出口关税调整为100元/吨,旺季出口关税较前几年有明显下降。2014年我国磷酸二铵出口量488.21万吨,与2013年381.96万吨相比,增加了27.82%。2015年1-4月份中国磷酸二铵出口量141.61万吨,与去年同期79.40万吨相比增加78.35%。

向营销型企业转型。2015年公司计划加大营销投入,以行业内优秀的典型营销型企业为对标企业,全力推进公司从传统生产型企业向现代营销型企业全面转型。公司通过成立营销公司,整合各湖北六国、江西六国等子公司的采购、销售资源,形成“大营销、大采购”的格局,避免子公司各自为战的局面;充实营销人员的规模、将营销和技术服务结合;整合旗下品牌,将“六国”打造成更具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的磷复肥品牌。

2015年6月4日,六国化工与安纳达发布停牌公告,控股股东铜化集团拟筹划混合所有制改革,标志着铜陵市属国企改革正式拉开大幕。公司作为集团旗下的资本平台,有望在混改中发挥重要作用。

我们预计2015-2017年公司实现每股收益分别为0.07元、0.18元和0.24元。公司主营磷复肥回暖,内部转型定位清晰;控股股东已经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公司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六国化工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