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宏达新材:分众传媒垄断优势具稀缺性,打造LBS和O2O互动平台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铮 2015-06-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分众传媒借壳宏达新材上市,盈利规模在传媒行业处领先地位。

宏达新材6 月2 日发布重组预案,拟通过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资产及配套募集资金的一系列交易,实现分众传媒借壳上市,后者交易作价达457 亿元,对应2014 年PE 为19 倍,2015 年PE 为15 倍。

分众传媒主营业务为生活圈媒体的开发和运营,主要产品为楼宇媒体、影院银幕广告媒体、卖场终端视频媒体等;80%以上收入与毛利由楼宇媒体贡献。2012-2014 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3.3 亿元、20.78 亿元、24.17亿元,三年复合增长率38.6%。公司盈利规模在传媒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分众传媒为稀缺的在生活圈媒体领域形成垄断性优势的龙头公司。

分众传媒在全国楼宇视频媒体领域市占率约95%,在电梯框架媒体领域市占率约70%;在影院映前广告领域市占率约55%。在楼宇媒体细分领域已具备行业垄断能力,在影院媒体领域也已成为龙头;拥有强大的市场定价和议价能力,旗下媒体资源价格持续提升,且综合毛利率维持在70%左右。公司为传媒产业中稀缺的、在细分领域形成垄断性优势的龙头公司。

技术与业务升级,打造中国领先的LBS 和O2O 精准媒体互动平台。

分众传媒将立足于现有的媒体资源网络,打造中国领先的LBS 和O2O精准媒体互动平台;向上打造云端大数据,向下落实O2O 互动,实现由云端控制屏端、屏端与终端互动的LBS 和O2O 精准媒体互动平台。目前公司通过新增互动LCD 屏,部署WiFi 热点和iBeacon 网络,已实现O2O 互动的广告营销、促销功能。

2015-2017 年预期复合增长率17.5%,2017 年净利润有望近40 亿。

未来公司的成长性将来自于:楼宇视频媒体数量增长与附加值及价格提升,楼宇框架媒体资源数量与挂刊率增长,银幕媒体数量、挂刊率、销售单价的高速发展潜力。2015-2017 年预期复合增长率仍高达17.5%;2017年净利润有望接近40 亿。

估值与评级。

以分众传媒业绩承诺为参照,预测2015-2017 年摊薄后EPS 分别为0.46、0.53、0.61 元。参照蓝色光标、省广股份、利欧股份等广告营销龙头公司2015 年平均PE 为71 倍,给予公司2015 年PE 为71 倍估值,预计借壳上市合理价为32.66 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审批风险,宏观经济不景气影响广告投放,业务升级不成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欧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