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新兴:“铁路安全”与“数据安全”,助力打造平台化“智慧城市建设运营商”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李亚军 2015-06-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2015年5月27日,公司发布公告宣布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以 28,800 万元购买王云兰等七名交易对方持有的创联电子合计100%股权,以18,000.00 万元购买陈映庭等七名交易对方持有的国迈科技合计90%股权,合计12.88 亿元。

此外,公司拟以16.32 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刘双广、易方达资管(员工持股计划二期)、平安大华(汇垠澳丰1 号)、广发乾和、西藏硅谷天堂(恒兴1 号)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2 亿元。其中刘双广认购金额为5.72 亿元,员工持股计划二期认购1.48 亿元。

评论:

收购创联电子和国迈科技,实现大安防重要布局。

随着超越传统的“大安全”概念的提出,催生了“大安防”的爆发式需求,而公司经过积极布局,已成功转型为领先安防解决方案提供商,并实施“大安防”产业发展战略,欲打造平台化“智慧城市建设运营商”。

自成立以来,创联电子一直深耕于铁路行车安全领域, 以“GYK 铁路轨道车运行控制产品”、“铁路运行无线通信产品”以及“轨道车安全信息化产品”三大系列产品的研发、销售以及技术支持为主营业务,目前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原铁道部)认定的铁路运输安全设备生产企业和CRCC 认证企业。创联电子产品应用于全国大部分铁路局及中国中铁、中国中铁等铁路建设施工单位以及轨道车生产厂商,市场占有率业内领先,具有广泛的客户基础。国迈科技是国内领先的数据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先行者,主要从事行政执法行业领域内数据安全管理产品的研发、销售及应用。经过多年的持续技术沉淀和积累,国迈科技已发展成为我国数据安全行业的领先企业,并已获得“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软件企业证书”等多项资质认定,并已为行政执法行业领域内企事业单位多层次用户提供数据安全管理产品及服务。

而本次交易标的公司创联电子和国迈科技分别在“铁路安全”与“数据安全”领域具有显著的竞争优势,通过外延式并购进一步深化“大安防”产业发展战略,是公司打造平台化“智慧城市建设运营商”的重要一步,在产业链扩充的同时实现与现有业务的协同发展,进一步提高公司竞争力。

二期持股计划已出,员工持股持续推进。

2015 年1 月6 日,公司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完成。公司员工持股计划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的方式购买公司股票共计3,292,758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79%,购买均价为24.27 元/股,已完成购买计划,锁定期为2015 年1 月7 日至2016 年1 月6 日。计划持有人中董、监、高占40.94%,其他中层、技术员工占59.06%。

2015 年5 月27 日,二期持股计划草案提出,预计面向119 名员工认购不超过9,068,627 股(含本数),所对应股票总数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总认购额度为14800 万元。其中,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共计5 人,认购额度为6,430 万元,占员工持股计划资金总额的比例为43.45%;其他员工合计不超过114 人,认购额度不超过8,370 万元,占员工持股计划资金总额的比例为56.55%。持股计划的存续期限为48 个月,持股计划的锁定期为36 个月。持股计划合理引入激励约束机制,为公司未来更长远的成长奠定人员+文化基础,让其员工畅享公司高速成长的红利。而持股计划的不断推进以及高管的高认购率,进一步彰显公司员工对未来发展前景看好。

省内外大单频落地,持续研发补足后劲。

公司从通信运维服务商转型为安防专业系统集成商,确立了安防视频监控市场的发展战略,城市安防、通信安防、金融安防业务进展顺利,家居安防亦有涉猎。公司转型以来成效初显,近两年大单频繁落地,在手订单饱满。同时项目交付能力大幅提升,2014 年全年完成了15 个城市安防项目的终验。省内省外多点开花,省内品牌竞争力大幅提升,省外市场业务布局进展顺利,成功拓展甘肃、新疆、内蒙古、江西、四川等省份市场,为业绩高速增长奠定良好基础。

在传统安防业务快速增长的同时,发展民用安防业务,未来可能向移动安防业务扩张。2014 年公司通过成功参股尚云在线,着力打造成视频在线实时分享平台,以产业联盟和运营商为突破口,拓展了贵州移动、广东电信、广东广电等运营商客户。未来民用市场(公众用户、家庭、中小企业)、移动安防(手机、军警用对讲机)等异于传统监控市场潜力巨大,公司外延发展值得期待。

2014 年,公司研发中心重点推出了C3M-VIDEO3.0 产品解决方案,该方案由多个自研产品系列组成,包括视频监控系统、公安实战系统、调度指挥系统、智能分析系统和运维管理系统,并以“实战、智能、运维”三大主题建设公安视频监控系统,将平安城市业务提升到新的高度,能较好的满足公安现代化的作战和管理需求。我们看好此研发成果的推广与转化,为公司后续安防订单的持续获得保驾护航。

公司研发实力突出,开发的平安城市应用的前端产品的35 个型号通过公安部委托检验、61 个型号通过公安部型式检验、40 个型号通过CCC 检验、9 个型号通过GB28181 检测大安全布局逐步形成,坚定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公司从通信运维服务商转型为安防专业系统集成商,确立了安防视频监控市场的发展战略,目前看来公司转型初现成效。

公司在广东省内外的订单陆续释放,目前在手订单饱满,平安城市仍将贡献更大的业绩空间,高增长态势有望继续保持。

收购创联电子和国迈科技,实现“大安全”重要布局,向平台化“智慧城市建设运营商”再迈进一步。随着我国安防行业市场规模的进一步扩大,未来民用视频监控产品的市场规模也将逐步打开。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推出,彰显公司未来发展信心。暂不考虑收购带来的影响,我们预计未来三年公司EPS 分别为0.66/0.98/1.30 元,当前公司业绩优良,成长空间大,未来或继续做大做强,拓展新市场走入互联网发展新领域。考虑到公司未来3 年的快速增长预期,以及质地优良公司的产业链外延。维持“买入”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