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高股份:资产注入和参股,完善家装产品体系和尝试智能管发展新路径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赵军胜 2015-06-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公告以1800 万元的价格收购大股东等人的公元电器100% 股权;同时公告参股智慧管网公司。

主要观点:

1.收购将完善公司家装体系产品,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元电器是以电器开关、插座等业务为主,和公司的“优家”PPR 管同属于家装系列产品。收购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整合企业资源,优化产品结构拓展家装市场,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为永高股份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随着房地产销售的逐步改善,小电器业务的盈利环境和预期将逐步探底回升。

2.收购将优化永高股份的盈利结构和提升市值水平

公元电器2014 年净利润率为6.6%,2015 年1-4 月为5.75%,高于永高股份1 季度4.10%的净利率水平。公元电器2014 年总资产收益率为12.21%,高于永高股份6.97%的水平。

公元电器并表后促进永高股份的盈利结构改善。公司以1800 万元收购公元电器,以2014 年的净利润187 万元计算,对应的PE 为9.6 倍,远低于类似家装产品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收购后在市场化水平下有利于提升永高股份的市值水平,假设以25 倍PE 估算, 将提升市值2887 万元,增幅为0.2%。

3、参股智能管网公司启动智慧管网发展的新路径

公司投资750 万元参股25%,成为浙江利斯特智慧管网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其它股东还有利欧集团、台州市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浙江浙大中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智慧管网公司主要是针对台州作为智慧管网试点而设立。

公司以传统的塑料管材为主要产品,市场竞争激烈,但是公司以自身的规模、品牌、管理和技术等各方面综合优势,位居全国可比公司的第二水平。公司核心基因决定创新是发展的根本,所以永高股份参股智慧管网公司是顺应时代潮流和创新思维的体现。未来随着台州试点的项目的逐步开展,对于配套管材的需求将为公司打开新的广阔发展空间。如果未来试点成功并推广,公司将会发挥技术创新的核心实力,进入到智慧管网的新蓝海。

5、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5 年到2017 年的每股收益为0.48 元、0.62 元和0.70 元,以收盘价14.08 元计算,对应的PE 为29 倍、23 倍和20 倍,考虑到公司综合实力强、2015 年业绩增长拐点、公司的战略转变和对于新领域的探索,维持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6、风险提示:

1)房地产需求增速下降超预期的风险。

2)原材料价格上涨超预期的风险。

3)公司新领域发展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公元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