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新阳:国内电子化学品龙头,外延扩展战略清晰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李晓迪,商艾华 2015-06-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募投项目投产,新产品开拓进展顺利。公司具备各类电子化学品产能3000吨,募投项目新增电子化学品产能3600吨,已于2014年投产。公司铜互连电镀液已经为中芯国际、无锡海力士供货,铜制程清洗液也向中芯国际(上海)实现销售。在IC封装基板领域,公司的电镀铜添加剂产品获得客户验证通过并开始少量供货。在传统封装领域,公司的划片刀进口替代空间广阔,目前公司划片刀产能约5000片/月,已开拓了通富微电等下游客户。

考普乐新增产能即将建成,高端涂料市场前景广阔。2013年,公司收购了江苏考普乐,进入高端功能性涂料领域。考普乐原有PVDF氟碳涂料产能4000吨,重防腐涂料产能1000吨,目前产能利用率约100%。公司新建的5000吨涂料产能预计今年下半年可投入使用,投产后考普乐的产能瓶颈将突破,为公司业绩提供有力保障。

东莞精研为国内唯一“直接水解法”高纯氧化铝供应商,受益于下游蓝宝石单晶需求增长,成长性高。东莞精研通过自主研发掌握了用直接水解法生产高纯氧化铝的生产工艺,生产的产品纯度高,品质稳定性好,并且生产过程安全高效,无三废,未来成长性好。东莞精研目前的高纯氧化铝产能1000吨,新增的2400吨产能预计2016年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东莞精研将成为国内蓝宝石晶体专用氧化铝原料最大供应商,整体产能和盈利能力将大幅提高。

大硅片项目打破国外垄断,战略意义重大。公司投资上海新昇,开展300mm硅片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国内2013年300mm硅片的需求量约30万片,预计2017年需求量将突破60万片。300毫米半导体硅片是我国半导体产业链上缺失的一环,长期以来一直依赖进口,大硅片项目对国家的信息安全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项目建设期2年,目前前期工作已开始启动,预计2016年底或2017年初开始试生产。项目达产后实现300mm半导体硅片产能15万片/月,预计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12.5亿元。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2015-2017年公司EPS分别为0.82元、1.15元、1.52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88倍、63倍、47倍,公司技术优势显著,多项产品可进口替代,横向外延战略清晰,布局大硅片战略意义重大,目前市值较小,仍有较大增长空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进展低于预期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进口替代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富微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