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城汽车:H8爬坡中,H2/H6自动档推出将明显提升销量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余兵 2015-06-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长城汽车公告5月产销情况:1-5月皮卡/轿车/SUV销量分别同比增长-15.3%/-53%/54.3%。

平安观点:

哈弗H8产销量爬坡。4月下旬哈弗H8上市,当月销量252台,5月哈弗H8销量1046台,哈弗H8产销量正处于逐步爬坡过程中。5月哈弗H8+H9销量共计1850台,我们从4S店了解到目前哈弗H8订车周期仍需较长时间到货,预计与哈弗H8在徐水工厂生产,产量正在爬坡有关。

哈弗H6COUPE终端反馈较好。哈弗品牌的重要车型哈弗H6Coupe也已上市,以满足追求时尚和个性的消费者需求。我们判断H6Coupe是一款走量车型,月销售目标预计在1万台左右。目前哈弗4S店反馈H6COUPE备受关注,订单较为火爆。

哈弗H2/H6自动档上市将提升产销规模。哈弗H2/H66AT全国上市,此次推出的6AT车型有哈弗H2精英型、尊贵型,哈弗H6运动版豪华型、尊享型共计四款。新车搭载的6速自动变速器来自国际知名零部件供应商HTP(现代派沃泰株式会社)。随着长城哈弗车型的消费者越来越多样,哈弗H2/H6自动档车型的推出可谓被期待已久,自动档车型比同档次手动档车型售价高约1.3万元,随着自动档车型的陆续到店,哈弗H2/H6车型产销规模有望再上台阶。

轿车规模继续萎缩,红蓝标战略盘活销售网络,提升哈弗产销规模。哈弗品牌在4月的上海车展正式发布“红蓝标战略”,即一款车型推出两款设计风格完全不同的版本。今后哈弗产品将形成以红色LOGO与蓝色LOGO为代表的双产品线,销售网络也将分为红标网络和蓝标网络。长城汽车推行的这种再度细分的市场策略不仅符合目前我国日渐多样化的消费需求,也将进一步淡化轿车销量大幅萎缩给长城品牌渠道带来的负面影响。我们认为产品风格的区分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假以时日,红蓝标战略有望明显提升哈弗SUV的产销规模。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红蓝标战略是公司的销售模式创新;而哈弗H8/H9,哈弗H2/H6自动档的推出,及下半年哈弗H7的推出,都将进一步丰富哈弗产品线,提升公司总体产销规模。2015年SUV的热销几乎是汽车行业唯一亮点,长城汽车的哈弗品牌系列在不断完善,总体趋势向上。我们维持对长城汽车的业绩预测,2015年、2016年每股收益依次为4.83元、6.50元,维持“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高端产品哈弗H8、H9销量规模迟迟未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