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欧股份投资价值分析:长尾流量重估空间巨大,互联网流量精准运营平台初现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孔令峰 2015-06-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的核心逻辑:

A股最纯正互联网标的,流量精准运营平台企业。有别于市场对利欧股份是一家数字营销企业的定位,我们认为公司在此次并购之后已经是一家纯粹的互联网公司。通过此次收购,公司从过去的线上广告代理企业,变成覆盖互联网主流流量+长尾流量的流量运营平台,可以有效提高互联网流量的转化效率以及单个流量的价值产出。

万圣伟业流量重估空间巨大,公司的整体协同价值仍存在明显低估。公司此次收购的万圣伟业公司是互联网长尾流量的龙头企业,根据我们的测算,万圣伟业覆盖的长尾流量的日均PV(网页浏览次数)约为6亿次,在全国长尾流量总量的占比高于10%。横向对比来看,略低于互联网龙头BAT(日均PV数据:百度32亿次、淘宝18亿次、腾讯9.49亿次),但远高于目前A股大部分互联网企业(日均PV数据:东方财富7887万次、乐视网1368万次、二三四五780万次)。过去万圣伟业流量变现效率低下,最主要原因系缺乏流量精准营销的能力以及流量销售的广告团队和客户资源,这也使得利欧股份与万圣伟业的协同价值巨大:1、利欧股份具有精准营销的技术、数据储备,可以有效对单个流量和其变现方式进行精准匹配,提高万圣伟业流量的转化效率;2、利欧股份具备大量的广告客户资源,可以开拓万圣伟业的销售渠道,提高万圣伟业单个流量的价格;3、万圣伟业提供的长尾流量资源成为利欧股份竞争的“壁垒”,有望帮助利欧股份获得更多客户。

“长尾流量入口+主流流量低价采购能力+流量精准变现能力”公司流量变现平台雏形已现。通过此次收购万圣伟业、微创时代,带给公司的不仅仅是业务上的协同,更重要的是公司完成了“自有长尾流量导入+主流流量代理+流量精准变现”这一流量运营平台的闭环布局,可以在全网络(主流流量+长尾流量)、全设备(PC+移动)进行流量的精准运营。公司的客户将不仅仅局限于广告客户,所有对互联网推广存在需求,所有需要流量导入的互联网业态,均是公司未来潜在衍生发展方向。且由于公司实际上是协助这些业务进行流量的精准导入,而不是直接从事这些业务的运营,因此衍生发展的边际成本非常低,符合互联网的发展特性。我们认为,结合行业来看,公司下一步大概率会继续加强:电商、互联网金融、游戏以及互联网分发平台入口的布局。

行业格局:互联网“人口红利”逐渐消失,提高单个流量效率成为互联网企业最重要。从我国互联网的发展趋势来看,2014年以来,互联网流量增速迅速放缓,互联网覆盖率正在逐渐接近峰值。互联网发展的大趋势从过去“跑马圈地”背景下“流量入口为王”的旧逻辑变为“效率至上”背景下“转化率为王”的新逻辑。我们看好这一新逻辑之下,长尾流量价值的重估以及旨在提高流量变现效率的第三方流量运营平台的崛起。

维持此前“买入”评级。我们估算中长期来看,在利欧股份的协同效应下,万盛伟业长尾流量潜在的中长期重估价值超过千亿,公司流量精准运营平台对应中长期市值超过千亿。预测2015-2017年公司合并净利润分别为4.79、5.85、9.02亿元,对应目前的市盈率分别为83、68、4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并购审批风险,市场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欧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