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潍柴动力:因2015年重卡市场走软、发动机市场份额下滑而维持卖出评级

来源:高盛高华证券 作者:杨一朋 2015-06-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建议理由

1)2015年1-4月国内重卡总销量下滑了34%,且我们将2015年增长预期从-7%下调至-18%以反映GDP增长走软以及基建投资环境的疲软;2)东方财富网于6月2日报道,发改委正在规划铁路、物流行业等固定资产投资新项目。我们认为这些新项目有望在2015年末/2016年初推动重卡需求回升;3)2015年1-4月,公司发动机销量同比下滑58.7%,降幅大于整体卡车市场,表明潍柴的发动机市场份额有所下降。我们因此将2015-17年重卡发动机市场份额预测下调0.5%。

推动因素

1)月度重卡销量下滑;2)公司卡车发动机市场份额疲弱。

估值

我们调整了总体重卡市场增长及潍柴发动机市场份额预测,因此公司的2015-2017年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下调14%/8%/6%。我们同时将基于部分加总估值法的潍柴动力A/H股12个月目标价格下调7%至人民币26.95元/25.70港元(原为人民币29.03元/27.55港元)。我们维持对潍柴A/H股的卖出评级。潍柴A/H股当前股价对应23.5倍/15.8倍的2015年预期市盈率,高于我们覆盖的A/H股同业13.8倍/11.4倍的均值。

主要风险

1)新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推动重卡市场复苏快于预期;2)新液压部件业务收入/利润贡献高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