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地传媒事件点评:收购笛女影视,着眼IP孵化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张炬华 2015-06-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事件描述。

2015年5月29日,大地传媒(000719)发布定增预案,公司股票将于6月1日起复牌。

笛女影视100%股权的账面价值约为3003.12万元,预估增值5.95亿元,预估增值率为1981%。交易价格暂定为6.25亿元。

根据预案,公司拟通过发行2998.63万股股份及支付现金1.88亿元的形式购买傅晓阳、中融鼎新、国君源禾持有的笛女影视100%的股权,发行价格14.59元/股。另以14.85元/股的价格发行4208.75万股,募集不超过6.5亿元配套资金,用以支付此次交易的现金对价、支付中介机构费用、投向影视IP孵化交易平台以及补充标的公司营运资金。

傅晓阳向大地传媒承诺,笛女影视于2015、2016、2017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900万元,6125万元、7800万元。

事件点评。

大地传媒(下称“公司”)作为图书出版发行为主业,转型升级需求强烈的大型传媒公司,转型思路一方面主打教育概念,一方面则希望通过此次收购涉足影视制作行业。

重庆笛女阿瑞斯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分别在北京、上海设有子公司。主要业务强项为历史电视剧制作,曾出品《赵世炎》、《双枪老太婆》、《许茂和他的女儿们》、《雾都》、《母亲,母亲》等多部获奖电视剧,与斯琴高娃、袁立、刘佩琦、张丰毅、陈建斌等多位实力派演员有过合作。笛女影视处于电视剧产业链的中上游,其剧本策划和采购、资金筹集、导演和演员的选择、拍摄和后期制作以及营销服务等经营活动构成了影视企业价值创造的整个动态过程。

此次收购文件中提到,公司募集资金中2亿元将用于影视IP孵化交易平台。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可利用自身对文字版权的资源运营能力和笛女影视的影视制作能力,联合开发出复合IP的文化产品。而在这个过程中,对影视IP的孵化交易将激活创作的源头,丰富公司的IP集合。

不过,影视行业专业性较强,前期投资大,公司此前未显示出在此领域的优势。我们认为,此次收购后短时间内图书出版发行和影视制作两种业务之间还难以有效融合发展,IP之间的互通互利机制还需要较长时间的研究和磨合。

公司在传媒转型、业务升级的进度上落后于其他省份龙头出版企业,其在版权资源、地理位置和人才力量上都不占优势。未来的两年,传媒转型的速度将越来越快,传统出版媒体在新旧业态上的竞争都将越来越激烈。相对于影视行业,我们仍旧更看好公司在数字阅读、数字教育的方面的发展前景。公司在MPR出版物上抢占先机,如果规划得当,未来将形成稳定的盈利模式。

综合考量,我们调整了公司业绩预测:预计公司:2015-2017年营业总收入为79.82亿元、89.19亿元和103.16亿元,同比增长12.38%、11.74%和15.66%;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为8.71亿元、11.54亿元和13.20亿元,同比增长35.67%、32.49%和14.38%。同比EPS为1.09、1.47和1.68。对应股价(20150602)20.03元市盈率分别为18.38倍、29.44倍和11.92倍,处行业较低水平。

公司停牌时间较长,期间市场整体上行,短期公司复牌后补涨需求较浓,从首日的成交额来看,筹码锁定较为牢固,我们看好公司中短期走势,将评级调整为“买入”。

?风险提示图书出版行业增速下滑;国家教育政策出现重大变化;;新老业态不匹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原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