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欧浦钢网:华山投资鼎力相助,供应链金融即将起飞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周晔 2015-06-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1.事件。

欧浦钢网的控股股东中基投资与北京华山投资管理中心签署了《战略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华山投资将对中基投资进行现金股权增资(约占19%股权)。增资完成后华山投资有权向中基投资委派1名董事,并向欧浦钢网委派2名执行董事和1名独立董事。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2.1. 华山资本实力雄厚。

华山投资注册资本6600万元,是由民生银行华山俱乐部21家创始会员(会员企业资产之和达3000亿元)共同出资成立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其战略合作伙伴包括太平洋证券、民生银行、广发证券等,曾成功投资了格瓦拉、钱景财富、昊宇车辆、瀚江新材、华英农业、长城人寿、卓异装备、鸭绿江米业、兴茂钛业等。

2.2. 供应链金融即将起飞。

欧浦钢网的钢铁、家具电商平台有望在华山投资的鼎力相助下建立更加完善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具体合作领域包括:华山投资将利用其丰富的金融资源帮助公司搭建连接供应商、终端用户和金融机构的金融通道;华山投资将帮助公司引进和应用专业发展相匹配的金融工具,包括但不限于融资租赁、并购基金、产业基金、保理业务、资产证券化等;华山投资将协助公司引入专业高端金融创新人才;华山投资将协助公司根据业务需要建设和完成第三方支付平台。

3.投资建议:维持推荐欧浦钢网。

欧浦钢网(002711)的大股东引入华山投资之后,其供应链金融服务能力将得到极大增强,有助于钢铁、家具电商平台的流量扩大、客户粘性上升,我们继续强烈推荐该股。我们暂时维持2014-2016年EPS 的预测值为0.86/1.20/2.50元。

4.风险提示。

第三方钢铁平台发展的外部环境恶化;欧浦钢网与战略合作伙伴的磨合不顺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