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复星医药:携手挂号网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王军 2015-06-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新闻报道,上海复星医药(0196.HK/港币31.10, 持有)与挂号网签订战略协议。挂号网是国内最大、也是唯一一家获得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批准的健康咨询和就医指导平台。截至2015 年1 季度末,约8,200 万名病患在挂号网通过实名验证,范围遍布24 个省市。2014 年挂号网收到的预约请求量超过了1.6 亿人次。我们认为,挂号网获得复星医药的青睐主要凭借两大独特资源:1. 充足的在线客流量和相关大数据;2. 管理层经验丰富,熟悉在线健康服务领域。

在 2014 年所有药店开业之后,复星医药旗下仍拥有金象网作为其在线药品销售平台。此次协议中,金象网将是重点打造的在线平台。

合作内容主要包括:1. 挂号网向金象网提供在线预约请求和医生资源,帮助金象网扩张并进军资本市场。除在线数据之外,我们预计专业的管理团队也将参与到与金象网的合作事项之中。而挂号网所掌握的大数据也将优化金象网的供应链和销售模式。

2. 复星医药将引导其医疗资源中的专业医生加入挂号网的专家团队,从而提高其医疗服务水平。挂号网的重点发展战略之一是打造在线轻问诊服务,但目前医生资源尚不充足。所以我们认为复星医药的医生资源有助于提高挂号网的战略影响力。

3. 挂号网将利用其媒体资源,协助推广复星医药包括医生和医院在内的医疗品牌。

4. 其他。鉴于复兴医药是属于多元化医疗保健集团,我们预计双方还将在医疗保险等其他健康领域展开合作。

从互补的角度来看,我们对复星医药与挂号网的合作持积极态度,并且认为在线客流量、相关大数据和专业管理团队有助于提高金象网的服务水平和影响力。尽管金象网2014 年的收入贡献并不高,而且近期也不会明显增多,但“互联网+”概念目前在资本市场中炙手可热,因此我们认为此次协议能够对复星医药的估值形成短期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复星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