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纽威股份:核电基因深厚,中国制造2025标杆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海山 2015-06-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阀门行业龙头,核电基因深厚.

纽威股份为中国阀门行业龙头企业,海外收入占比高达64%,核心客户包括BP、壳牌等世界五百强企业,目前下游最大应用领域为石油炼化行业,但公司具备深厚的核电基因。公司创始团队基本出身于中核科技前身中核苏阀,董事长更是毕业于西安交大核反应堆工程专业,纽威股份诞生之初就具备深厚的核电基因。

公司目前重点研发的17 个项目中有7 个为核电阀门,主要包括:用于CAP1000 的核一级止回阀、核二级密封球阀、核一级电动闸阀,用于CPR1000 的核一级电动平行闸、核一级电动角式截止阀,国家重大科技专项CAP1400 核电站主蒸汽安全阀, ACP1000 百万千瓦核电站主蒸汽安全阀。公司近期公告了中标中广核红沿河核电项目5-6 号机组两个项目1,829万元,随着公司在研核电阀门项目的完成,公司未来核电收入占比有望大幅提升。

《中国制造2025》“工业强基工程”标杆.

纽威股份是中国高端零部件国产化的典型代表,《中国制造2025》提出“工业强基工程”,着重强调支持关键核心零部件国产化自主保障,而纽威股份正是阀门领域高端关键核心零部件国产化标杆。此外,关联公司纽威数控为民营数控机床翘楚,数控机床为《中国制造2025》推进智能制造核心基础装备,纽威数控凭借技术和机制优势快速发展,未来有望注入上市公司。

研发管理优势,有望成为行业整合者.

研发管理等方面优势极其突出,而阀门行业及其分散,纽威在水务阀门、自动控制阀等领域涉及较少,未来公司可凭借资本市场优势拓展布局其他相关领域,成为行业整合者。

首次买入,目标价48 元.

我们预计2015-2017 年EPS 分别为0.81/0.94/1.10 元,对应当价格市盈率分别为40/34/29 倍,目前核电相关板块平均市盈率110 倍,首次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48 元。

风险提示:石油炼化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受油价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核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