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尚荣医疗:订单复苏势头延续,主业高速增长,外延预期强烈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许希晨,洪阳 2015-06-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全资子公司广东尚荣工程总承包有限公司中标渭南市第二医院住院综合楼融资项目,中标金额3亿元,超过原协议预计的2.5亿元,工期2年。同时公告公司与重庆南川新城区中医医院签署合作协议书,以代建代购整体解决方案的融资建设模式建设该院医用工程建设项目的建设及医疗设备的配置及信息化平台等,总投资约为1亿元。争取于2015年10月前竣工并交付使用。

点评:公司近期连续公告签订合作协议及中标项目,显示公司订单的全面强劲复苏。渭南市二院项目从签订协议到中标周期4个月,南川新城区中医院工期5个月,争取10月竣工,澄城县项目工期18个月,争取于2016年12月前竣工,则从时间上倒推我们预计这两个项目也将很快正式中标。随着公司原有大单的结算和新中标项目的增加,我们预计未来几年公司医院整体建设业务收入将维持30%-50%的高速增长。

重申推荐逻辑: 我们认为随着公司全面转型“投资+融资+建设”模式,是以较少的自有资金,撬动丰富的医疗资源。该模式下,公司对于医院的控制力更强,可以延伸到医院耗材、药品供应链管理,打通医疗服务全环节。未来,以医院为平台,以移动互联等手段为依托,公司在产业链及线上线下各环节上能够获得更多盈利变现点。

随着公司再融资进程的落实,我们预计未来公司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优势,借助医药产业并购整合的历史机遇,积极开展外延并购,补充公司产品线和销售渠道。

我们认为公司在医院整体建设领域耕耘多年,对医院运营有非常直观和丰富的经验,这种经验将顺利成章的成为公司进入医疗服务领域的优势。我们认为,随着公司独山模式不断复制,以及搭建的耗材、物流、设备平台日趋成型,公司医疗服务+供应链管理的模式将形成良好闭环,公司将成为市场最具潜力的医疗服务平台型公司。

暂不考虑增发,综合分析与假设,我们调整盈利预测,预测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17.70亿元,同比增长52%,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62亿元,同比增长58.7%。每股收益0.45元。考虑到公司外延预期,订单落地以及医院模式快速复制,我们上调公司至“强烈推荐”评级,市场调整给公司带来介入良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尚荣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