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泰禾集团:“大金融”加速成型,推动“二次腾飞”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区瑞明,朱宏磊 2015-05-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28日晚公司公告与控股股东福建泰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禾投资”)在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平潭片区投资设立的泰禾金控(平潭)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金已到位,并已完成了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取得了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审批局颁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评论:“大金融”布局再加码,保险证券银行全方位覆盖。

自泰禾年报公布“以房地产为核心,金融和投资为两翼”的一核两翼战略发展目标以来,短短两月动作频繁,转型步伐大超预期。除此前参股东兴证券、福建农商银行以及黄其森董事长任福建海峡银行董事外,为加快互联网金融投资和战略转型发展,公司与控股股东在福建平潭共同设立泰禾金控,通过下属子公司投资房地产交易导向型电商——深圳吉屋,进入“互联网+”领域,转型互联网金融战略先下一城。

深圳吉屋简介:国内较为知名、类似“房多多”的房地产交易导向型电商,主要为房地产开发商和一手房代理构建互联网化的房产交易平台,促进新房销售。该公司自2011年创立以来,成长迅速,其中2014 年实现房地产交易流水约150 亿元,营业收入约1 亿元,同比2013 年增长约400%。尤其引人关注的是,该公司已具备上市潜质,投资人均为知名机构或个人,团队经验丰富,互联网基因浓厚。

4 月22 日公司公告与泰禾投资合作成立泰禾金控(平潭),“一核两翼”发展战略再迈出实质性一步;5 月28 日公告注册资金已到位,并已完成了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大金融布局正在加速成型!? 平潭位于福建省东部,与台湾隔海相望,是中国大陆距离台湾岛最近的地方,目前是福建省直管的国家级综合实验区。根据国务院批复的福建自贸区的总体方案,平潭也是福建自贸区三大片区之一,将重点建设两岸共同家园和国际旅游岛,在投资贸易和资金人员往来方面实施更加自由便利的措施,有助于两岸进一步深化产业合作和金融合作创新。近年来,平潭已经成为“炙手可热”投资区域,吸引了海内外投资者的高度关注。随着自贸区的挂牌并运作,在平潭设立相关的企业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前景。

5 月22 日,泰禾“大金融”布局落子保险业:与福建能源集团、七匹狼集团等10 家福建知名企业共同设立海峡人寿,至此实现了银行、证券、保险、互联网房地产交易平台的全方位覆盖。成立后的海峡人寿将是福建省第一家(厦门除外)一级法人寿险机构,未来其将坚持“立足福建省、服务台湾地区、辐射全国”的经营策略,为客户提供有效的保险保障,致力于成为人寿保险业内一家发展特色突出、区位竞争优势明显、服务优质高效、品牌形象卓越、价值持续增长的创新型人寿保险公司。

近几年,我国保险业发展潜力巨大,保险收入稳步增长。2014 年至2020 年,我国保险业年均增速预计在17%左右,2020年保费收入预计将达到5.1 万亿元,未来7年间保险资金可运用规模累计将超过20 万亿元,设立海峡人寿将有利于公司拓宽金融投资渠道,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此举也标志着泰禾集团的大金融布局覆盖银行、证券、人寿保险、互联网房地产交易平台等多个朝阳领域,有望成为业内最领先的金融投资型地产企业。

深化京津冀布局。

4 月30 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京津冀发展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公司前瞻布局,2013-2014 年度共拿地11 宗,京津冀区域拿地数量占比近40%、在北京的项目储备达总货值的36%。

5 月22 日,泰禾集团主办“京津冀协同发展2015 高峰论坛”在京召开,强调公司坚定看好京津冀地产市场的未来行情。

此前,集团与廊坊最大“地主”廊坊控股旗下全资子公司——廊坊凯创联合设立合资子公司,以廊坊万庄新城为起点,致力于廊坊的土地资源和项目获取,此战略性举措印证了集团对京津冀蓝海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公司前瞻性布局京津冀,未来必将厚积薄发!(详见我们的点评报告《携手廊坊凯创,深化京津冀布局》)。

销售持续高增长,主业进一步夯实。

2015 年以来,政策、货币环境持续宽松,高杠杆、弹性大的泰禾趁势继续发力,销售屡创佳绩。我们预计今年的销售和结转面积有望超预期。

维持对公司乃“2015年弹性最大的地产股”的观点。

我们在14 年10 月13 日发布报告力推泰禾,认为其“杠杆高、弹性大,“限贷放松”之后将极具爆发力”,报告发出至前期高点累计涨幅达214%;15 年初我们又发布报告力推泰禾乃“2015 年弹性最大的地产股”,今年以来至前期高点累计涨幅达127%。我们认为公司前期股价的“腾飞”是其高速扩张的地产业务极大受益于降准降息、房贷新政等宽松政策的体现。年报公布以来,公司动作频频,深化京津冀布局、加码大金融,“以房地产为核心,金融和投资为两翼”的一核两翼战略布局加速成型,公司有望迎来“二次腾飞”!基于对地产市场复苏、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及“大金融”加速成型的预判,维持对公司乃“2015 年弹性最大的地产股”的看法,并上调15-17 年EPS 分别为1.33/2.20/3.00 元,对应PE 为23.5/14.2/10.4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泰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