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远方光电:参股核磁共振公司,平台战略继续推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参股纽迈电子10%股权:远方光电公告以自有资金1600万元增资苏州纽迈电子获得10%股权,纽迈电子专业从事低场核磁共振分析设备,应用于医疗、石油能源、视频、农业、生命科学等领域,未来三年业绩承诺合计3500万元。纽迈电子业务也属于检测行业,与远方光电传统业务LED检测设备具有相关性和互补性。

继续推进平台战略:公司未打开行业天花板,坚定决心通过资本运作方式打开新的成长空间,进军与传统业务检测和光电技术相关的领域,目前已经完成了参股铭展网络(3D打印)、红相科技(红外夜视),并支持员工创业成立长易检测(检测服务),这些公司大多处于初创阶段,创始人具有较强技术背景,与公司业务具有协同性,并做出业绩承诺,公司可分享投资收益,未来在机会成熟时,也有望进一步进行资产整合。

坚定看好公司转型:公司作为LED检测设备世界龙头企业,技术实力和行业地位受到广泛认可,充分证明了公司竞争力,但进一步发展受限于LED检测设备细分行业天花板。因此公司已经坚定决心推进转型策略,依靠自身在光学、电学领域的技术积累和贴近检测行业的优势,向新市场进军。公司目前仍有近7亿元的现金储备,我们判断除了持续的参股行为,公司在打破天花板进军新领域方面也将有实际动作。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3.0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EPS分别为0.48元、0.64元、0.84元,公司正处于转型初期,后续有望成为检测服务平台公司,目前市值仍不足100亿,继续看好公司后续发展,给予目标价43.00元,看百亿市值空间。

风险提示:下游LED市场波动,公司转型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方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