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加加食品:股权激励增强员工动力,业绩条件可能包含外延扩张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文献,汤玮亮 2015-05-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加加食品公布股权激励草案。

平安观点:

股权激励方案落地,员工经营动力增强。根据股权激励草案,加加将向包括公司董事、管理、销售、生产等骨干人员,共174名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期权,涉及股票合计不超过749.4万股,约占公司目前现有股本的1.63%,行权价格为18.93元。股权激励方案落地,员工经营动力增强,利于公司后续业务开展。根据草案提出的公司业绩考核目标,以14年为基数,15-18年公司营收分别增长25%、56%、95%,收入年复合增速为25%;15-18年公司净利分别增长15%、30%、45%,净利年复合增速为13%,业绩条件体现高层对公司未来持续增长的信心。

股权激励对象以销售人员为主,渠道拓展动力增强。本次股权激励的174名员工中,市场营销人员85 人,占比49%,是受益人员最多的部门,体现出公司重视营销渠道建设。当前公司正处于转型升级阶段,产品上以打造高端新品原酿造为主,主要依靠一二线城市、商超渠道来推广,而这正是公司渠道薄弱之处。股权激励方案落地,将增强销售员工积极性,渠道拓展动力增强,为高端产品推广提供支持。

公司15 年实现净利增长目标不难,实现营收增长可能依靠外延扩张。公司15 年要实现净利15%增长目标不难,原因在于加加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资栺,所得税率降至15%将给利润带来正面影响;营收仅靠内生增长较难实现25%目标,原因在于酱油增量主要来源于新品原酿造,2H15 产能释放后将在一线城市发力,估计原酿造15 年收入1 亿左右,增量有限;同时收缩植物油品类,打造“鱼喷香”菜籽油,也难保证植物油有大幅增长,估计15 年25%的营收目标可能要依靠外延扩张实现。

盈利预测与估值:暂时不考虑外延收购,维持原有收入预测不变,考虑15年费用投放可能加大,下调15 年盈利预测8%,预计公司15-16 年实现每股收益0.33、0.38 元,同比分别增16%和15%,最新收盘价对应的PE 分别为57和50 倍,维持“推荐”投资评级,未来外延式扩张落地可能成为估值提升的催化剂。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食品安全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加加食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