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春环保:融资规模变化不改转型趋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5-05-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方案点评:公司财务状况优良,资产负债率35.99%,纯补流方案融资规模因而缩小。如年报披露所述,公司战略上定位于围绕固废处置、资源综合利用以及热电联产展开项目并购,最终将富春环保打造成为节能环保行业的领军企业。大股东、高官的参与显示了公司从热电行业向环境领域转型的决心,这一转型将驱动“业绩+估值”双升。资本市场大佬潇湘君秀等的战略参与(36个月)为转型发展提供资源。基于对公司长期发展方向的判断,我们认为短期融资规模的减小或将使得后期需求提速。

当前业务:公司目前主要的盈利来源于热电厂产出的蒸汽和电力,收入增长维持稳定。“热电+污泥”模式有望异地复制,技改提升产能,业绩低点已经出现。 固废后来居上,污泥空间巨大:从全球视野来看,中国的固废行业发展水平仍然处于初级阶段,未来将享受超越行业平均增长速度,从长期来看是最有潜力的环保行业,污泥则是其中不可忽视的一部分。污泥同时关系到大气、水、土壤环境健康,历史治理投资严重滞后,随着污泥处置行业商业模式不断创新,巨大的市场空间将被打开。

独特商业模式成功复制:公司商业模式的独特之处在于将固废处置与热电联产结合起来,在为所在工业园区提供热蒸汽和电力的同时,提供污泥、废渣等园区企业排放垃圾的焚烧处理服务。该模式的优势主要在于以下两点:1)环保模式有助于推动公司不断实现跨区域业务成长;2)形成了污泥处置行业成熟可行的商业模式,随着公司的异地扩张该模式已经成功实现复制。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分别实现EPS0.22元、0.30元、0.41元,对应2015年5月25日收盘价PE分别为88倍、65倍、47倍。公司单体热电业务维持平稳,江苏项目将贡献增量,固废处置领域的扩张值得重点关注,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转型低于预期,蒸汽价格下调影响热电业务盈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春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