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复星医药:将联手其他公司收购Ambrx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王军 2015-05-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媒体报道,复星医药(2196.HK/港币31.15, 持有)及中国光大医疗基金、厚朴投资和药明康德(WX.US/美元43.50, 未有评级)计划联手收购Ambrx Inc(Ambrx)。如获成功,复星医药将成为Ambrx 的最大股东,持股份额略低于40%。由于交易额较小,复星医药并未在其网站上做出公告。

Ambrx 是美国领先的单抗研发公司之一。公司与百时美施贵宝(BMY.N/美元68.30, 未有评级)、默克集团(MRK.N/美元59.38, 未有评级)及礼来制药(LLY.N/美元74.30, 未有评级)建立了多项广为人知的行业合作关系。这家生物科技公司还拥有一个抗体药物偶联(ADC)技术平台并在此平台上展开临床医学研究,其中包括已完成一项IIb 期临床试验的长效人类生长激素。公司还拥有多种单抗相关药物,目前还未进入临床试验阶段,例如Her-2 ADC。我们认为ADC技术平台是最吸引收购方的要素。同时,Ambrx 还拥有其他领先生物技术,例如双向异性抗体技术。Ambrx 与海正医药(600267.CH/人民币24.86, 未有评级)就技术平台签订了协议,2014年4月向海正制药授权在中国内地销售双向异性抗体平台上研发的潜在产品。

我们认为此次收购将丰富复星制药和药明康德的产品线,并提升两者的研发实力,尤其是在单抗和偶联蛋白领域。对复星医药而言,产品线和生物科技平台将创造与复星医药大分子研发平台复宏汉霖的协同效应,并加快该领域的产品线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复星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